close

180815.jpg

這兩個禮拜是我的年終獎金週。

接轉播通告的我是論時計酬沒有固定薪資的,所以每個月收入不固定,接得時數多就賺得多,時數少收入就少些,不像以前在當上班族時有多一個月的年終獎金。但這兩週剛好很多賽事湊在一起,NCAA美式足球+NCAA籃球+男網+女網,讓我忙得不可開交播得不亦樂乎,比平常月份更多的時數,感覺是在轉自己的年終獎金一樣;但到最後,也實在播得好疲憊。

前天的部落格PO文「190105 瞻前忘了顧後結果沒得睡的魔鬼週末提到,我接上禮拜六工作時忽略了週日凌晨兩點及六點已經各接了一場籃球比賽,結果上週六最後一場比賽又打好打滿打得超久,回到家都晚上11點多了,而凌晨2點又要回去播兩場球,到最後坦白講真的體力撐不下去了,第二場比賽每個暫停時間都趴下去睡覺,播報過程中也數度幾乎不支眼睛都閉上了(眼睛張不開怎麼播報?透露秘辛,有幾次我還真的是閉著眼講話,因為耳機可以聽到英文主播的聲音,所以眼皮張不開,但就閉著翻譯耳機中傳來的英文主播播報內容......,真是不應該啊!但沒有很多次啦!)。

 

然後今天一整天終於沒有工作能夠在家充分休息,也跟太太討論這兩週的工作狀況。的確,年紀不小身體也生過大病,我們一致都覺得一定要照顧好身體不能過度勞累,將來在排工作時要更小心不要讓自己體力負荷不了。剛好今天在看電視日劇時看一句對白:「錢是必要的,但不是那麼重要的,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這句一點都不難懂甚至常常聽到很普通的話,在今天特別的讓我有感。

「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呢?所有人應該都可以輕易地填進好幾個答案吧!但很多時候,當錢來到身前的時候,這些輕易想得出來的答案也常常輕易的被捨棄。

 

對我來說,我當然再度想到2008年因為忙於工作壓力過大而再度罹癌的事情,我每次都說,2001年第一次罹癌時是無知,但第二次罹癌就是愚蠢了。明知道自己的身體要好好照顧,卻還是讓自己忙碌到又生了大病,這不是愚蠢是什麼?

 

笨一次,不能夠再笨第二次啊!提醒自己,要好好的安排工作的時間在身體負荷得了的範圍之內。馬太福音16章26節: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 」。再清楚不過的道理,但人啊!卻常常忽略而以為自己總會是幸運的......。

 

該上床好好再補個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