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18.jpg

常常在教會團契跟年輕朋友分享生涯規劃或職涯發展時,我會提到事情要看得遠一點。有些事情短時間看起來吃虧,長期看起來或許就不是;有些事情看似不公平難以承受,但我常勸大家不要太快下定論,時間拉長,將來回顧起來其實可能也會感覺雲淡風輕根本沒什麼。

事情要瞻前顧後看遠一點,自己都覺得很有道理,因為我個人職涯中這樣的體驗還真不少。

 

但會教導別人不代表自己也都能做得到啊!至少我這週就沒有做到啊!雖然不是個太恰當的類比(但為了寫部落格還是勉強湊在一起了......)。

 

今天的轉播Schedule原本是下午深圳女網賽的決賽,以及晚上印度Pune男網賽的決賽。估計合計大概4-5個小時,OK的。但前幾天負責同仁臨時請託,問我上午能不能加一場NCAA的籃球比賽,我看了一下時間沒有衝突(當然沒有衝突,否則也不會問我了),就答應了。

沒有想到本週廣東的深圳下雨,原本週四八強的比賽通通沒打延到週五,然後今天週六要連打四強以及決賽,所以場次又要增加了。

可以吧!只要時間沒有衝突,那就播啊!多播多賺錢不是嗎?所以今天時間變成支離破碎的上午8點NCAA籃球賽到10點,立刻轉到隔壁錄音室接10點開始的深圳女網賽四強打到中午12點半,下午兩點深圳女網決賽打滿三盤連同頒獎典禮打到四點半結束,最後一場晚上七點半印度Pune男網決賽,203公分的Kevin Anderson跟211公分的Ivo Karlovic兩位巨人網球選手的發球大戰,雙方各自完美保住自己的18個發球局都沒有被破發,三盤打好打滿都拼到決勝局,最後是76, 67, 76南非選手Kevin Anderson贏得冠軍,然後印度主辦單位頒獎貴賓一字排開人數超過一打,頒獎典禮搞了半個小時才結束,播完比賽都已經晚上11點了。總計今天斷斷續續的卻播了10個半小時的比賽。

 

但真正的問題不是今天,而是明天的比賽。我在昨天(深圳的四強確定延到今天之後)赫然發現,除了今天的三場網球一場籃球已經夠要命了以外,更早就已經答應了明天「凌晨」兩點及上午六點的兩場NCAA籃球!而當博斯的同仁問我今天能不能多一場籃球(以及事先無法預期的下雨延賽)時,我看了一下手機的日曆,只看了今天的時間,沒有注意到明天是凌晨兩點就有比賽啊!結果就貿然答應了,然後現在發覺扣掉準備球賽資料的時間,根本今天沒有時間睡覺了......。

 

所以播完印度Pune男網賽的決賽,晚上11點我要回家時,我跟音控同仁說,我兩個半小時後回來。真的啊!離下一場轉播只剩三小時了。如果今天球賽不是那麼滿,我早就該在家裡提早睡個午覺或者晚餐後先睡一下,才有精神處理凌晨兩點的比賽,但就是因為一時不察,沒有注意到明天比賽的時間,再加上下雨更改賽程,當下今天時間被切得零零碎碎加上又要準備,根本沒有辦法先睡個好覺啊!身體可要照顧啊!我一向很謹慎的,但這次真的疏忽了,沒有注意到隔天的時間就答應了今天的工作。

 

瞻前要顧後,時間前後都要注意看長久一點,自己也學到了,該去躺個一小時,離下一場轉播時間剩下兩小時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