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74c.jpeg

去大賣場進到藥妝專區找皮膚的止癢藥膏,突然間看到這個「男性保健專區」,然後就停在那邊,瀏覽了好一陣子,想搞清楚到底男性需要哪些藥品/營養品來幫助我們保健?

年輕的時候、身體好的時候,從來不會去注意這一區;或者該說,幾乎沒有進去過藥妝店,總覺得女孩子才是藥妝店的主要客戶,男生啊!就應該去逛體育用品區吧!

但是現在到了中年,眼睛開始不行了,已經不是魚肝油可以處理的,好像進一步需要葉黃素什麼的才能救吧!疲勞是常有的事情,熬夜播球時不只需要雞精,好像還需要維他命發泡錠;還不夠還不夠,中醫說熬夜傷肝,可能要買些可以補肝的營養品啊!

 

慢慢的慢慢的,覺得藥妝店越來越好逛了,雖然也知道很多都是廣告詞要引起我們注意,但看看無妨;如果認同營養品或者藥品的訴求而且價格不貴(這很重要,貴的我就不太相信,或者說,拒絕讓自己相信......)的話,試用看看也無妨。

 

幾年前有一次走進一家藥妝店,門口一位保養品的專櫃小姐問我說:「先生,要不要試用看看我們的臉部保養品?」我有點意外她會問我,因為我以為這種保養品專櫃都只向女性客戶推銷,但可能那個時間沒有人進門,她閒著也是閒著,就以我對象試試看吧!所以沒有碰過這種詢問的我直覺的回她說:「我?我是男生耶!」那位小姐很冷靜地笑著說:「男生也需要保養皮膚啊!」但我當時只是笑一笑,完全沒有停下腳步的走了過去。

但幾年之後,年紀越長皮膚越老舊的感覺,皺紋是小事,但暗沈老人斑都出來了;剛好女兒在化妝品公司上班,有時候會帶一些試用品回家,我不用自己去買但又覺得皮膚已經老化到一個地步,所以就拿了幾瓶來用,有「熬夜修復霜」、「超V拉提緊緻霜」、還有「極致水嫩滋養霜」;熬夜播完球之後抹抹熬夜霜,照鏡子覺得眼角下垂時(其實all the time)就拉提緊緻一下,覺得皮膚暗沉粗糙時就來水嫩滋養一番。但到底有沒有用?其實完全看不出來啊!老態還是一直浮現啊!是因為沒有花錢就沒有功效嗎?

 

還在掙扎的是染髮劑,這在藥妝專區有一大堆,而我的白頭髮感覺已經壓過黑頭髮了。幾年前還是黑白郎君黑色在前,但現在去理髮廳剪髮時剪下來掉在白布上的頭髮已經是白黑狼君白色獲勝了。但是要不要染呢?一直在猶豫,因為覺得一染下去就沒完沒了,然後又有一點點擔心染髮劑對身體的影響,畢竟我是得過兩次癌症的人。

 

不過到了這個年紀,多注意一些對身體有幫助的食品藥品營養品應該不是壞事,只是不能完全倚賴就是了。營養品不可能取代休息與睡眠,保養品也不可能逆天讓我們永遠不變老,如果是藥品更是不能亂吃以免增加對肝腎的負擔。但除此之外,藥妝店以及「男性保健專區」還真是越逛越有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男性保健 藥妝店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