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1226_124118.jpg

上週突然發現,去擔任顧問的公司上班時(每週其實才一次而已),可以將車子停在大安森林公園的地下停車場;相對於原本較近的停車場,走路要多走約一公里,時間大概多花將近10分鐘(因為會停下來看鳥跟拍照),但是每小時停車費便宜10元(雖然我每次大概也只去個四個小時,省個40元而已......),而且最重要的是,從停車場出來可以穿過大安森林公園,空氣清新、綠葉茂盛,然後可以看到很多鳥類或其他動物。

 

趕時間的話當然無暇這樣子考量,但我每週才去一次,結束後也多半沒有別的事情,多半時間不趕。雖然走得比較遠,但不疾不徐地在大安森林公園中散步,真是滿愉快的。

 

想到類似的情形其實很不少,看似不利不好不方便的狀況狀態,但有利就有弊,換個角度也可以說有弊就有利。

多走那段路雖然慢了一點,但走路不是會讓人健康嗎?而且多了些悠閒,看看動植物更讓人心情愉快,這對身心都是好事。

 

同理放在其他狀況,以前我住在台北市區沒有買車時,去哪裡都是騎腳踏車或者搭公車搭捷運,趕時間就搭計程車;全部都有弊但也有利。

騎腳踏車體力較辛苦,市區道路空氣也不太好,但是隨時可停不用找車位,在路邊買個東西什麼的超方便,然後也算是生活忙碌中的一種運動鍛鍊。

搭公車跟捷運要看路途遠近,有時候比腳踏車更慢,但可以在車上看到很多有趣的人事物,學生啦!歐巴桑啦!上班族啦!在小小空間近距離觀察現在社會的流行及狀態。

搭計程車要花比較多錢,但台北市區計程車真是超多,幾乎隨招隨有,到點又不用擔心停車問題,很多時候比自己開車更方便呢!對了,還可以閉目養神一下。

 

開車時一路順暢很開心,因為比較快到目的地;但如果碰上塞車而反正不趕時間的話(我多半都還好),那麼多點時間在車裡聽剛買的日本演歌CD(十片竟然才188元,並且很好聽啊!)也很不錯,在家裡沒有CD player啊!只能在車上聽,可是常常太快到目的地,例如從家裡到電視台去播球,兩首歌沒有聽完就到了......。

 

有工作或者freelancer的狀態比較,有正職工作收入穩定,勞健保都得到照顧,年終獎金真不錯,大公司還有出國的員工旅遊。但是我現在freelancer雖然沒有上述的好處(沒有年終沒有績效獎金真的很傷啊!),讓我老媽老是擔心我會喝西北風;但是不用每天面對囉唆的老闆,沒有開不完的會議,自己的時間很多(才能在這種時候寫部落格),總是可以在大家上班的時候去喝咖啡逛沒有什麼人的百貨公司。

 

住在台北市區很方便,不用買車搭大眾運輸就好,附近生活機能什麼都有,但牙醫好貴(深坑一顆門牙的瓷牙竟然才收我5000元!),房租好貴(同樣坪數比現在的租屋處貴一倍以上啊!)。到了深坑太太女兒搭車進台北費時將近一小時,我還只好買車了!但是附近都是山河綠樹,空氣相對清新(雖然有時有菜園雞糞味飄來),夏天高溫比台北市區低個三度耶!

 

接到很多球賽很開心可以賺比較多錢,但是沒有接到球賽時可以悠閒在家裡睡到晚晚才起來煮咖啡,然後養足精神將播球忙碌常常熬夜時的精神元氣補回來,感覺變雖然沒收入但變得更健康。

 

還有好多好多相對的事情啊!

 

單身 vs 有伴(或結婚了)

升遷外派 vs 沒有升遷留在國內

錢(財富)多 vs 錢(財富)少

轉職換跑道 vs 留在原公司

出國旅遊 vs 國內觀光

電動車 vs 汽油車

用微軟 vs 用蘋果

電影院看電影 vs 在家看DVD vs 等到電影台有演再看

在家自己煮飯 vs 外面餐廳外食

吃甜點 vs 不准吃甜(因為糖尿病)

 

這絕對講不完啦!重要的就是有得必有失,有利必有弊,反之亦然,天底下沒有絕對的事情。

 

所以面對各種狀況,只要換個角度來想(有點鄉愿,但不全然是),是不是就可以不用計較不用在意不用生氣不用那麼大火氣?

 

主圖跟下圖都是今天在大安森林公園拍的照片

IMG_20181226_1246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