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6972359.jpg

今天下午終於去黏上了「真正的假牙」!臨時性假牙可以不再使用,也不再用暫時性的黏著劑,而是用永久/長久假牙,用長久性的黏著劑,黏著在脫落的門牙(也是假牙)的空隙。

從上週五開始,因為嘴裡的假牙是用暫時性的黏著劑。之前隨便咀嚼食物都會脫落,而之前沒有關係,反正再去離家裡很近的牙醫師那裡再黏一次就好;但上週五起我到台中出差擔任靈命日糧聖經講座的口譯義工,連續五天一直要到明天。這段時間絕對不容許牙齒出狀況(特別是在台上翻譯時)!所以我的自我解決之道是:決定這五天都吃不用咬的流質食物。

從上週五到今天已經經過四天了,我主要是吃麥片粥跟稀飯,然後買一些布丁來吃,還有就是喝果汁;然後有一次路上經過豆花攤進去吃了一碗不加花生的豆花。我的邏輯是,不咬的話總不會掉了吧!今天下午雖然正式的假牙已經黏上去,但我之前就決定,繼續吃流質食物到明天晚上所有13堂聖經講座結束為止,確保牙齒沒有一點閃失。

 

我已經想不起自己是不是曾經有過這樣子長期吃流質的經驗了?除了兩次胃部手術開刀的恢復期之外應該是沒有才對。但這次一撐四天到現在,結果呢?好像還可以喔!

沒有吃任何固體,光靠飲料以及燕麥粥及稀飯,但並沒有特別餓,也不覺得疲憊或沒精神。開車到台中,開車回台北,只要一杯拿鐵咖啡陪伴,都能神采奕奕的一路順利抵達目的地。說到底,人好像是不需要那麼多食物的,雖然吃得不多,但只要有足夠的熱量,精神就不會差,甚至感覺還滿清爽的。

另外這次還讓我因此愛上燕麥粥;我其實以前不碰燕麥粥的,家裡一直都有,但都是太太女兒在吃。但這次決定用燕麥粥當作主食,去台中也帶了一大袋,在旅館用熱水沖泡,加兩匙奶粉、打一顆蛋、撒一點鹽,還滿好吃的啊!而且頗有飽足感。在台北家裡煮的時候,再多挖一小匙的大蒜奶油放進去,味道更好。

 

所以這次的體驗是,如同聖經所說的:「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是啊!人可以吃很多食物,但也可以光靠喝飲料喝流質的粥就過活。不過,這當然是對聖經經文的誤用啦!

總之,過了四天沒有咀嚼沒有咬的日子,所有食物都是直接喝下去,感覺很好,感覺好像將來就可以將固體食物戒掉了!如果真的如此,那那那,豈不是成仙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燕麥粥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