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213.jpg

今天的網球轉播工作從下午五點開始預計要到清晨一點半或兩點左右。

由於會跨越晚餐時間一直到半夜,所以我都會買或帶一些東西到錄音室裡面,做為晚餐或宵夜,否則一定會播到沒力。

 

網球比賽經常是一場緊接一場的持續進行,中間並沒有很長的休息,所以多半必須要抓空檔吃東西。比賽過程中每打兩局會讓選手坐下來休息一次,那段時間我們可能也會進廣告(雖然老是熊媽媽買菜網......),但時間僅僅是90秒而已。如果是兩場比賽之間,有時候等球員出場會有一點空檔,大約是5-10分鐘左右;但因為一場比賽快則一個半小時,慢可以到三個小時,等到比賽結束那5-10分鐘是很有的等的,並且也不是足夠吃一個便當時間;所以還是比賽中休息時間吃一點比較不會餓。因此基本上我帶進錄音室的東西,都要符合能夠快速咀嚼吞嚥、適合一口一口分次食用,然後不會冷(或溶掉)等前提。

 

這幾年的經驗累積,最好的食物是香蕉,上述條件完全符合。但是像今天時間那麼常要播個八小時左右,總不能就整串蕉帶進來吧?吃到最後播球可能都會吱吱叫了。一個晚上最多就是吃兩根香蕉,這剛好超商都有賣兩根一包的香蕉,非常方便。

另外我經常會買一包「威德in果凍」,這也是吞嚥方便快速吸收的東西,並且會讓自己覺得吃得很健康有補充道營養及能量的樣子。但是還是不可能這麼長的時間只吃香蕉跟果凍,那麼比較solid的東西呢?太solid太固體的怕無法太快咀嚼吞下,但只吃香蕉跟果凍不太會飽啊!而且,習慣上,好像需要一點鹹食材比較像有吃飯吧!只是在比賽過程中真的不可能吃便當類的,打一盤沒吃完的就全部冷掉了。所以如果要吃飯,我會去超商買飯糰,本來就是冷的,也沒有放冷的問題。

另外就是買幾個麵包(我本來就愛吃麵包)或三明治,每次changeover就咬個一兩口,90秒內吞下去;然後要等到下一次changeover,這中間要打兩局,快的話4、5分鐘,但如果碰到duece打很久的long game,也可能要15分鐘以上才能再咬個一兩口。所以常常一個麵包要一個多小時才能夠吃完。像今天買了三個麵包跟三明治,吃將近四小時才終於全部吞下肚。

 

但是上帝真的很神奇,多數人可能覺得這樣子吃東西吃好慢吃不飽不過癮,但我這個沒有胃的人本來就應該少量多餐,所以囉,別人會帶便當進來找機會囫圇吞棗吃一餐,我則是帶一堆小東西慢慢吃一整個晚上。我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不方便,也沒有什麼不適應的地方。

這種「網球轉播進食模式」其實正是對我來說正是最恰當最沒有負擔的進食方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