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說天氣開始熱了,最近經常看到冷氣清洗保養的廣告,是不是家裡的冷氣也該請人來洗一洗?

找了一家規模比較大的廠商,想說可能服務品質比較整齊。電話聯繫中客服人員詢問了冷氣品牌,一共幾台?有沒有清洗過?付款的方式,日期都約了。但是到最後,問到了地址,我說:「新北市的深坑區......」;電話中突然傳來:「蛤?深坑?」我說:「是啊!怎麼樣嗎?」他說:「我不太確定我們公司有沒有服務到深坑耶!先生不好意思,等我查詢之後再跟您回電......」

十分鐘之後,他電話撥過來,「先生很抱歉,我詢問過了,目前本公司尚未提供深坑區的服務......」。

 

深坑到台北市信義區不論走信義隧道只要15分鐘。走國道三甲台北連絡道接辛亥路上建國高架橋也是20分鐘左右而已。在這邊居住三年了,一點不覺得這裡離台北太遠。

但是想一想,這也不是第一次碰到深坑被認為遠而沒有提供服務的情況。

為什麼很多人都認為深坑很偏遠呢?其實明明就還好啊!但的的確確很多品牌連鎖店到現在都沒有進到深坑來。

 

深坑沒有麥當勞、沒有肯德基、沒有摩斯漢堡、沒有達美樂、沒有必勝客,這是一個完全沒有連鎖速食業者願意進駐的地區。

深坑沒有星巴克咖啡(我問過以前在星巴克的展店同事,他們說沒有適合的地點),沒有丹提也沒有怡客。連鎖咖啡業者好像不愛這裡。喔!想起來了,有一家Louisa,但營運狀況似乎不太穩定,去年到今年停業了好一段時間。

深坑沒有大銀行的分行,沒有國泰世華沒有富邦沒有玉山銀沒有台銀土銀彰銀,唯一設有分行的銀行是永豐銀行,但是多數人好像倚賴郵局跟農會......。

深坑沒有高中,當然有國小國中,但念高中的話要去到石碇或進到台北市。

深坑沒有書店,只有文具店(但招牌也寫的xx書店)。

對了,深坑沒有捷運。最近的捷運站,要搭公車到台北市裡面的動物園站或者木柵站。

 

但深坑有什麼?有老街有豆腐這是大家都知道的。我是說有什麼廠商在這裡開店?

有一大堆超商,四大超商通通在,但這在台灣很正常。如果連超商都沒有,那對很多人來說(其實是在說我女兒),就幾乎不能夠生活了。

有假日飯店跟福容大飯店兩個大旅館!這很有趣,不算大的深坑卻有兩家大旅館,兩間就開在對面彼此距離很近。

然後旅館旁有屈臣氏,有康是美。生意很多來自於住在旅館的外國觀光客。

深坑有頂好跟全聯,幸好如此,這讓買菜跟採買其他日常用品方便許多。

對了,深坑有一個每週二跟週五晚上會營業的流動夜市,雖然規模不大攤販數不太多就是了。

喔對了,深坑雖然不大,但有一所東南科技大學,新北市可不是每個區都有大學的。

然後深坑有我個人覺得多到有點誇張的早餐店,不少滷味攤跟鹹酥雞(炸雞),最近開了一家「胖老爹」(但我還沒去買過)。

 

所以深坑究竟是偏遠鄉鎮,還是還有開發空間的市場?就看從什麼角度來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深坑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