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海女-2

 最近幾乎沒有時間寫東西在部落格PO文,只好挖出舊文置頂擋著先。

但其實工作份量還好,沒空的原因有點難以啟齒,主要是有太多日劇要follow……。

 

週一到週五每天晚上都要守在電視機前看日劇「小海女」,然後又有「Doctor-X派遣女醫II」好不容易今天播出完結篇,可是明天又輪到期待好久堺雅人的「王牌大律師II」要上檔了!

 

以前都是利用晚上時間寫部落格,但最近一連串日劇實在太好看了,其中最最最讚讚讚的,就是去年在日本造成大轟動的「小海女」了。

 

小海女在日本播出時是NHK的晨間劇,所謂晨間劇,理論上來說就是每天早上15分鐘(據說是早上815分到830分,對!一天只播短短的15分鐘)播給婆婆媽媽看的長壽劇集(對不起我自首,我早就屬於婆婆媽媽一族)。小海女從201341日一路演到928日達半年之久,由於劇本跟演員都很優異(連音樂都很讚),在日本收視率一直維持20%以上(這在台灣真是難以想像)。據說此劇治癒了許多人的blue Monday症候群,讓過去週一上午爬不起來去上班的上班族的「藍色星期一」不藥而癒。但也因此在九月全劇結束之後出現許多「今天起八點再也爬不起來了」的所謂「小海女失落症候群」。

 

誇張嗎?我這個中年男子的親身經歷,一點也不誇張。

 

我當然是個上班族,當然也期待週末(只不過運動行銷週末常常也有活動要跑就是了……),當然一向在週一會有點blue;但自從開始跟著小海女的劇情走之後,真的每天都期待下班回家吃完飯後聽到開心熱鬧的小海女主題曲響起(我會跟我女兒一起吹口哨吹整首曲子,並且每天都如此吹不膩……)。然後幾乎每個15分鐘都可以讓我們有笑有淚,時而開心時而感動。真真不得了,在日本每天播15分鐘而已,而每集都可以有笑有淚,真的!所以台灣一天播三集,肯定是很充實開心充滿戲劇張力以及喜感的。

 

所以也真的當時間轉到週末,還是很開心可以在家休息,還是很開心可以去教會聚會。但是到了晚上,沒有小海女的夜晚還真是有點無聊讓人悵然若失啊!真的會期待週一趕快來到,不過不是因為可以上班(這應該不用解釋,其實沒有人會這樣子想吧!),而是因為晚上又有小海女可看了。

 

劇情、演員都很讚,我特別喜歡在北三陸鄉下人的純樸甘草角色,不管是海女婆婆們、還是鐵道員工、還是採琥珀的老先生,每個角色的刻畫都太有趣討喜了,讓人不由自主的喜歡上那樣子的地方,那樣子的人們。

 

但內容我不想多寫了,寫再多也沒用,只有真的看了才會瞭解為什麼這齣戲在日本會受全國人民歡迎到這個地步,橫掃2013年東京日劇獎及及日劇學院獎的各大獎項包括:日劇大獎(最優秀作品)、最佳女主角(能年玲奈的天然呆實在太自然了)、最佳女配角(小泉今日子從我高中買她錄音帶的少女偶像變成實力派的演技女星)、最佳劇本(劇本是關鍵,鬼才編劇  的劇本太讚了)、到最佳配樂及最佳主題曲。

 

現在,不用等到2月中緯來日本台小海女全劇播映完畢,我已經開始在擔心播畢之後沒有海女的日子該怎麼辦?這也難怪去年底跨年的紅白對抗賽,NHK安排了小海女的特別篇,讓幾乎所有小海女演員出現,唱了好幾首歌,然後締造了近年紅白少見的超高收視率。因為好像全日本有很多跟我一樣期待再看到小海女的觀眾(是說我根本還沒看完其實,好像不用先緊張起來放)

 

所以,等到小海女看完,然後「王牌大律師II」也播畢,或許會多出很多時間出來寫文章。現階段,就繼續開心每個晚上接!!!吧……

 

北三陸的角色們,我實在太喜歡他們了!

小海女-3

 

東京篇的角色們,最喜歡咖啡廳老闆。另外,女主角爸爸的角色從一開始覺得不太喜歡,到後來變得實在太討喜了。

藥師丸博子演的大明星鈴鹿博美對於女主角小海女的疼愛也讓人好感動。

小海女-4

 

這張是讓我自己開心的,實在太可愛了。每個角色畫得好傳神。又邊那幾個其實只出現一兩次的小角色尤其是有趣。

小海女-1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