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引用我太太的PO文。


 


剛好我這幾天正想PO一篇文章來感謝這二十幾年來辛苦煮飯的太太,她就PO了這篇,真是有默契啊!


 


昨天是週四,這學期每週四晚上因為薰子要上課到比較晚,所以由我負責買晚餐回家吃。而這段時間下來,每週四從公司騎車回家一路看一路想,光是想要買什麼,就常常抉擇到很痛苦。


 


想想薰子這二十多年,不只是要買便當的抉擇,而是要想煮什麼東西?然後還要煮出來!更是加倍辛苦。而二十多年下來,總是能夠讓我們吃得很開心很滿足很好吃,這個太太\媽媽真是太了不起了。


 


再次感謝我親愛的太太囉!


 



 


來吃飯囉~!



每天每天煮飯,煮到常不知道還可以煮什麼菜,剛好沒空問家人吃膩了沒,就是這樣繼續煮下去。反正,每次怎麼煮,都會吃光光。


這是幸福。


 


雖然各自都有不同的喜好,也不是不挑食,但他們一定「捧場」。這真的是一種幸福。


想想,明年詹文就要上大學了,也不知道他會考到哪裡,會不會以後只能一學期回家兩三次?其實他現在天天留校晚自習,能夠跟家人吃飯的時間只剩週六週日的中午與晚餐了。


少了他這位最捧場的食客,戰鬥力大減。還好還有週末,我們餐桌就又會恢復他高三之前的盛況!


有一天我問小朋友(不,是青少年),等他們有一天到外地唸書,久久才能回家,那時他們會最想念媽媽煮的什麼菜?最小的詹惠摟著我說:「媽咪煮什麼我都愛!」


后!就是有這群超捧場好養的家人,最算煮得不怎麼樣,我都會樂意煮下去的~!!


 


話說,禮拜天12/26晚上我們請子盛與他新婚太太Lucy 到我們家吃火鍋。我們吃了很久,從七點準時開飯,火鍋加湯加料好幾回合,收掉鍋子換上水果,跟點心,我們家三個青少年始終一直陪著大人圍在圓桌旁,一路吃到九點半送客。


等客人們回家之後,我先生跟我都覺得我們家小朋友真是太給爸媽面子了。不哭不鬧,自己餵自己,當然。沒有擺臭臉,也沒有草草扒幾口就離席躲到房間看電視或玩掉腦!我們能有這樣的孩子們真是太欣慰了。


第二天我們兩滿懷感激與佩服,好好誇獎他們,他們說:「話題很有趣啊,而且火鍋很好吃。」


搞不好,這才是重點。


無論如何,真高興他們這麼愛吃  




很愛吃,也很能吃。


 


其實薰子真的很會煮,以下再放幾張她煮的菜的照片,有這種愛煮菜的媽媽,我們真的好幸福喔!









小朋友也樂意一起幫忙,讓準備晚餐到吃飯的過程都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