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寒假其實應該是1月24日就開始,但是國三的詹惠學校輔導課上到週五,高三的詹文則是週四、週五兩天參加學測,而且老爸每天都在上班,所以一直到這個週末,才真正開始有寒假要開始的感覺了。


 


為了慶祝寒假開始,週六晚上帶大家去松江路的松江火鍋吃火鍋(這段話好像有點廢話)。其實這個月月初我才來過這家店,當時是跟同事一起來的 http://tw.myblog.yahoo.com/andy-lovesports/article?mid=4461&prev=4527&next=4449&l=f&fid=1 。這也是我常常做的事,就是被同事帶去吃飯,覺得好吃,隔一陣子就帶家人來。這也要感謝我的一些老饕同事們。


 


兩個小女孩開心的等待滿鍋的食材煮滾。


 


薰子跟剛考完學測的詹文。考得怎麼樣?我根本沒有問。這就是我一直強調的當老爸要上道,既然以前我當人家兒子的時候最不喜歡被問「考得怎麼樣?」那現在自己就別問兒子這種問題。



 


好吃啊!順便一提,松江火鍋不是吃到飽那種的,而是算盤子的。上次公司同事七個人來吃了一千九,今天我們家五個人來,吃了兩千二。青少年果然戰鬥力超強。


寒假親子週的第二天,今天要去「血拼」(後來真的大失血啊!)


血拼什麼呢?今年冬天實在太冷了,之前一直覺得這種冷天不會持續太久,一兩天就過了。但是想不到冷天卻是一天接一天,冷了還要更冷。我們家小朋友每次外出要穿五、六件衣服,詹惠tracktop穿三件(因為別的沒有,我們家adidas 的tracktop最多)再外加風衣外套的穿法真是太誇張了。所以決定幫大家買一件傳說中超級保暖,穿上一件裡面可以只穿內衣就好的「羽絨外套」。去哪裡買?當然是 adidas。這是出發前沒有羽絨衣的可憐人們在公車站牌的合照。


 


到敦化南路忠孝東路口的adidas門市血拼一番後,戰利品是兩件originals的羽絨衣及三件performance羽絨衣,這是在回程公車站牌合影,大家都穿上新買的羽絨衣。原本的衣服呢?開什麼玩笑,當然沒有丟掉,都在手上提的袋子裡。


 


詹惠超級愛紫色,超級開心的買了一件紫色的羽絨衣。在公車上,發覺拉環也是紫色的。


 


週日晚上最後一件事,全家人圍在電視前面看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冠軍決賽,由塞爾維亞型男 Novak Djokovic 出戰英國選手 Andy Murray。有趣的是,大家並不是陪我這個做運動的老爸看球的,最熱衷要看的反而是小詹惠,因為她超迷 Djokovic,覺得他很帥,還製作了一本 Djokovic的專屬剪報本。整週小詹惠天天問我 Djokovic 打得如何?晉級了沒有。終於大帥哥打到冠亞軍賽,又放寒假了,當然要幫偶像加油。


但Djokovic 雖然腳上穿的是adidas的鞋子,衣服穿的卻是Sergio Tachini這個品牌的。可Andy Murray是一個從頭到腳穿adidas 的 adidas簽約選手。所以小詹惠一路幫帥哥 Djokovic 加油,而我心裡是幫 Andy Murry加油的。


問題是我一向有著名的Andy魔咒,幫誰加油誰就會輸。而且Andy Murray 又剛好也叫做 Andy,讓Andy魔咒更是發揮的淋漓盡致。


果然今天Murray從頭到尾不知道在打什麼?完全打不出水準;就如他前兩次打進大滿貫決賽時一樣,決賽手軟症候群發作。結果直落三慘敗給 Djokovic,合計 Murray 近三年三度打進大滿貫比賽Final,結果連輸九盤,一盤都沒贏過。


 


雖然我支持的adidas選手輸掉了,可是詹惠可開心了,賽後開心的與Djokovic合影。 well......,當然是電視裡的Djokovic 啦!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