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了幾天身心調整假之後

原本覺得狀況有比較好不再那麼不開心了

結果一切幾乎在今天被一些歐巴桑毀之於一旦……

 

話說今天是週六

最近幾個月每週六上午就是我帶小女兒去看病回診的時候

 

我們去的是一間中醫診所

新開的

沒有人山人海不用排隊等候

醫師很親切會很認真的詢問跟我們互動

不像之前長庚的中醫師只會埋頭打電腦病歷開藥幾乎完全不開口……

 

跟小女兒每次看完診後

就會一邊聊天一邊散步到附近的傳統市場去買中餐回家

這也是我們每週獨處開心的親子時間

 

這個禮拜我們散步去另一個市場

因為我嘴饞想買以前常常吃的蔥油餅

 

在蔥油餅的攤位前跟買了三十年的老闆聊天

這時出現了幾位歐巴桑也來買餅

 

要知道這現煎的蔥油餅是要等的

歐巴桑等著無聊左顧右盼

看到我家小女兒的皮膚

立刻就大驚小怪的問道:

唉呦!阿這皮膚那A安內?(這皮膚怎麼會這樣子?同時臉色滿是驚恐)

阿有去給醫生看瞴?(有沒有去看醫生?同時臉色滿是責備)

是噹息開始安內ㄟ?(甚麼時候開始這樣的?同時臉色滿是憐憫)

 

因為小女兒跟我站在一起

問題就直接衝著我們兩個人來

 

我聽一句罵一聲幹

聽十句罵十聲幹

到底這干你們這些素不相識的八婆甚麼事?

 

「阿這皮膚那A安內?」

 

你們有沒有考慮16歲女孩子的感受?有沒有考慮我這個爸爸的感受?當著我們的面這樣問!

 

「阿有去給醫生看瞴?」

 

啊就已經像你們說的這麼恐怖了,怎麼可能沒有去看醫生?你沒看到女孩手上拿著剛剛看診的藥袋嗎?

 

「是噹息開始安內ㄟ?」

 

我們家女兒回答說:三、四個月了

 

歐巴桑驚呼:「蝦咪?從三、四個月到幾罵……

 

女兒的意思是這樣子已經三、四個月了

歐巴桑們誤以為從三、四個月小嬰兒時期到現在……

 

一直沒有講話在旁邊臉很臭的我忍不住了

強忍著怒火說:伊是講安內已經三、四個月啊啦!不是從細漢到幾罵……

 

但同時我心裡的OS是:

皮膚怎麼會搞成這樣?

(那你怎麼會沒教養到這樣?媽的我又不認識妳,怎麼問的好像這是你家的事情?)

 

有沒有去看醫生?(廢話!阿不然我是虐殺親生女的狠心父親嗎?

倒是你又老又醜為什麼不去看醫生?)

 

從三、四個月到現在……

(您祖媽勒從三、四個月到現在

你才從三、四個月醜到現在勒……)

 

原本因為女兒皮膚狀況有些改善

還有兩個人在菜市場開心買好吃的東西的喜悅

就此一掃而空

 

我自己一整個禮拜休假調養心情的努力

感覺就因為這幾句話而全部破功

 

歐巴桑真的是甚麼都敢講甚麼都敢問

但有時候明明應該人生經歷比較豐富更懂得一些收斂克制才對

卻往往不是這樣

 

我們家客服專線常常接到的無理客訴電話:

-          那雙鞋子我兒子明明沒穿幾次啊!他平常很少穿的,怎麼這麼快壞,我要退錢 (但寄來公司才發覺是三年前買的而且鞋底都磨穿了)

-          我買的衣服洗沒兩次就脫線,我要退錢 (寄來發覺是五年前的型號)

-          為什麼我現在買的M號的褲子跟兩年前買的M號褲子大小有不同?我要退錢 (阿妳當時沒有試穿嗎?而且她要退的是兩年前買的那件M號褲子)

 

還有無數匪夷所思厚黑到極致的要求族繁不及備載

這些都是歐巴桑打的

 

女兒異位性皮膚炎已經三、四個月

該做的都做了

我們需要耐心等待讓身體慢慢修復

所有的中醫都說這種病沒有特效藥的 (除非加了美國仙丹類固醇)

就是慢慢調養體質讓它自己好

這是我們一直在做的

也慢慢有些進展的

 

我們家女兒甚至也聽從老爸我的建議每天甩手了

(一個16歲少女在客廳甩手的模樣還滿好笑的……)

 

謝謝所有朋友的關心跟代禱

但請不要再報明牌給我了

這種事情醫生能做的有限

是人體自己要慢慢休養調整

換哪個醫生都差不多

 

至於那些半路碰到的八婆歐巴桑

 

我只能說

 

按!干你屁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巴桑 異位性皮膚炎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