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在家又天天下雨,雖然手頭有幾本書還沒看完,但整天看書也很悶吧!

看看電視是一定的

 

而電視看甚麼?看新聞台會變笨

還是看看電影台吧!

雖然有的電影看一看可能會比看新聞台讓人更笨……

 

前一陣子看了一部電影是講鯊魚可以用鰭上岸行走順便吃人的

我還在跟女兒說這電影也實在太瞎了 (雖然我還是看完了),可以拍出阿凡達的美國人怎麼拍得出這種爛片子……

想不到最近又出了一部更瞎的

一大群的可以在沙子裡面游動的鯊魚(好像叫做沙鯊 Sand Sharks吧!) 在海邊大開殺戒

死傷的照例是一堆穿泳裝開趴的年輕人

鯊魚只露出鰭在沙子裡面游來游去然後跳出來吃人然後又輕鬆潛回沙子裡消失無蹤

天啊這爛哏到底怎麼可能想得出來啊!可以拍出MIB星際戰警的美國人為什麼會拿錢出來把它拍成電影啊?

 

而我還是看完了

然後就變笨也變憂鬱了

 

這個禮拜看的片子都比較正常

人已經很憂鬱了

沒有必要變得更憂鬱

 

我看了經典名片西雅圖夜未眠” (在看過無數次片尾後終於從頭到尾看完一次)

看了王老五Failure to Launch” (也是第一次看到片頭)

看了第N次的神鬼戰士 Gladiator”

兩天看了兩次型男飛行日誌” (一次自己一個人看,第二次拉老婆一起看)

最後看了玩命關頭5” (也是兩天看兩次,電影台都嘛第二天白天重播前一天晚上播的)

 

以上是有從頭到晚完整看完的

剛好轉到看個十五分鐘的就不算了

 

西雅圖夜未眠裡面讓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關於男生跟女生喜歡電影不同的那一段

女生提到金玉盟之類的電影可以立刻共鳴掉淚

男生覺得那是 “chicks movie” 騙女生的

男生覺得 Dirty Dozen 決死突擊隊才是經典,說著說著竟然也哭起來

湯姆漢克演得超好笑的 

 

賴家王老五的重點是

我以前在看電影時就覺得男主角的爸爸很眼熟

但以為只是哪個硬裡子老牌演員來演配角

 

但這次應該有看到完,連片尾演員名稱都無聊的瞄一下

看到 Terry Bradshaw這個名字,我突然連起來了

 

天啊!那個老爸是Terry Bradshaw飾演的啊!

一般人不會知道Terry 是誰,但本人忝為體育百科全書等級的老球迷

當然對Terry Bradshaw 的臉跟事蹟都有印象

 

他是美式足球的傳奇人物

1970年代率領匹茲堡鋼人隊贏得四次超級杯冠軍的明星四分衛

退休後擔任美式足球電視轉播球評,同時也主持節目,拍過無數廣告

他在美式足球的地位,可能不下於魔術強森、大鳥博德在NBA的地位

這樣的體育名人來客串電影並不奇怪

但我會彈起來的原因是在賴家王老五這部電影中

Terry Bradshaw 也實在太犧牲了

竟然演到全裸露屁屁 (當然是比較喜劇的角度,不是在拍A)

我實在無法想像一個這樣的傳奇球星

去客串電影會需要(或願意)搞到脫光光露出58歲不甚美觀的老屁股

你可以想像魔術強森或大鳥博德現在脫光去拍電影嗎?(而且還不是主角)

 

話說老虎伍茲就可能

退休後現身說法重新詮釋伍茲傳奇…….

 

Google了一下

據說當年這部片上映時對於Terry的老屁股也是惡評如潮

Tonight show 主持人戽斗哥Jay Leno還用了整晚的節目揶揄他

 

想了很久也想不懂為甚麼Terry願意做這麼大的犧牲

是不是人到了中老年就很容易會性情想法大變,做出甚麼脫序的事情來驚世駭俗一下?

 

最近我看到一些這樣的例子,我自己這段期間也有點這樣的傾向

都已經這把年紀了就豁出去吧!

 

是嗎?

 

但別嚇到或傷害到別人啊!

 

神鬼戰士就是男生喜歡看的吧!血脈賁張精彩的打鬥

戲劇性的復仇,man的男主角

 

但我一個人看的,不知道女生喜不喜歡

應該不算太喜歡

因為我們家老婆跟女兒只是經過客廳而不會留下來多看幾眼

 

神鬼戰士這部片是我只要在電影台看到

如果沒別的事就會坐下來把它再次看到完的電影

所以說已經不知道看到N次了(同樣看到N次的還有神鬼傳奇啦!神鬼奇航啦!神鬼認證啊!好像只要神鬼都很對我的味,除了神鬼交鋒以外……)

 

型男飛行日誌這部也好看

我看完之後隔天看了電視節目表確定又演

約了老婆在家裡一起又看了一次

 

這部片老婆也說好看

 

對我來說,這部片子可能還具有一點治療的效果

之前因為心裡憂愁一直跳不出來,但是看了這部片子很有感觸

 

超帥中年型男喬治克隆尼原本毫無束縛責任的生活,到電影的後段轉了個彎

但出乎意料之外的情節發展讓他依然只能持續飛行,保持看似無牽無掛的寂寞

到最後他得到夢寐以求的獎賞,但是沒有人可以跟他分享

而那個獎賞的滋味似乎也不見得如之前想像的美好……

 

看到這裡,我覺得我好幸福的

因為不論開心還是難過

健康還是鬱卒

我的太太始終在我身邊

我的所有事情都有人可以分享

這是這個禮拜休身心調整假得到最棒的啟發

 

喔對了!還有玩命關頭5

這個系列能拍到第五集真是厲害

原本想說飆車還能夠有甚麼新哏

所以只好找另一個超級大咖硬漢巨石強森來增加吸引力吧!

果然巨石強森跟男主角馮迪索的對手戲超讚超MAN

打起來超級過癮

 

本來以為這肯定是男生看的電影

結果連我們家兩個女兒都覺得很好看跟我從頭到尾看完

 

話說除了增加巨石強森以外

原本以為已經不可能再變出甚麼新把戲的飆車戲

竟然真的有讓人下巴都快掉下來的新把戲

片尾最後那段巴西里約街頭狂飆搞破壞實在太酷了

 

人的想像力真的是無限的寶藏啊!

當然我是說厲害的人的想像力啦!

 

那些想出沙鯊劇情害我病情加重的人的想像力還真是人類之恥啊!

應該立法要他們不要再亂想像了……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