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初我PO了一篇文章「憑什麼鬍鬚張不能漲價?」

http://tw.myblog.yahoo.com/andy-lovesports/article?mid=9417&prev=9433&next=9413

主要是看媒體一面倒的自以為正義在修理鬍鬚張覺得很沒有道理

結果得到不少人的迴響

其中有人回應說感謝他家裡沒有電視,不用被這種報導污染……

當時覺得說,哇!這個社會竟然有人沒有電視耶!

坦白講我家可是有三台電視機擺在不同地方的

我的親人在電視新聞台工作

我自己也曾經在電視台打工過幾年

後來又從事運動公關類的行業

所以對於電視特別是新聞台的倚賴感是很強的

幾乎進到房間開燈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電視然後轉到新聞台

除了看新聞以外,連現在幾點天氣如何也都是倚賴新聞台

有時候在做自己的事但電視一直掛在新聞台同樣的新聞都播了三、四次了

也就是因為看太多了才會越看越覺得記者都是豬腦怎麼老寫些新聞惹人生氣

可是一直以來卻也總是一邊看邊罵

了不起PO個文小抱怨一下

現在有人說他家沒有電視一開始覺得真是不可思議啊!

 

但轉念想想

真的有那麼需要看新聞台的新聞嗎?

 

OK我很愛看球賽所以需要有電視可以看體育台

但過去覺得理所當然仰賴度很高的新聞台?

想一想其實一半的新聞都是跟著蘋果日報跟壹週刊的

另一半是一些沒事找事的無聊新聞

行車記錄器畫面可以連續重播個四、五次

餐廳或小攤介紹讓記者變成美食節目外景主持人

不然是陳年網路影片可愛小孩或貓咪之類的拿出來一播再播

至於沒有國際新聞什麼的大家都知道

 

曾經跟電視台主管討論過

得到的結論是因為收視率掛帥

這些現象都是收視率造成的

 

播國際新聞就是收視率立刻下降

播美食小貓咪收視率就飆高

 

然後全台灣都看蘋果日報跟壹週刊

所以當然新聞台要跟著follow他們刊登的新聞讓大家知道後續……

 

搞了半天,新聞台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們這些沒水準的觀眾自己造成的……

 

所以突然看到有人說他沒有電視,從來不看新聞台不必受氣

我就想到,對啊!我可以有選擇權的啊!

我固然非看體育節目不可所以家裡一定要有電視

但誰規定我一定要轉到新聞台的?

我可以改掉這個習慣吧?

 

So I did

 

11月初開始到現在兩個禮拜了

我刻意提醒自己避開新聞台

選台時永遠跳過五字頭的頻道

 

工作需要我還是每天看報紙,特別是體育版,

但反正國內新聞台很少播體育

所以報紙讓我知道足夠的新聞

 

另外我整天工作都在電腦前

隨時都會瞄一下網路的新聞網站所以也不用擔心有什麼突發狀況新鮮事會漏掉

(而且會有什麼新鮮事呢?馬英九笨不是新鮮事而是大家早就知道極為明顯的事吧!)

 

不過話說回來網路很多新聞品質比電視新聞台更糟!

不過網路的好處是我可以立刻點開不用浪費我的時間看外行人寫的東西就是

最近最多的例子就是林書豪的新聞……

好多好多不懂籃球不懂NBA的記者每天要生一兩篇林書豪的新聞出來

辛苦他們但也太為難我們這些viewer……

 

重點是兩個禮拜過去了

我覺得呢?

 

我覺得好極了!

 

今天跟我的小女兒提到這個事情

她一副無所謂的說:「對喔!難怪我也覺得好久沒有看到新聞台,我只有你看的時候才會跟著看……

所以我的女兒跟著我一起都戒掉了新聞台了

 

我想我會持續一陣子

例如到年底都不看新聞台試試看

 

如果沒有發生像911那種突發狀況

說不定真的可以一直戒下去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聞台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