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曾經提到,幹我這一行最痛苦的事情就是週末活動超多,等於假日經常還要上班。

 

有本部落格的讀者大概覺得我的工作很有趣,問我一些工作上的問題(表象啊表象!任何工作都有有趣的一面但也有相反的不那麼有趣讓人快抓狂的一面),其中就問到需不需要加班?有沒有加班費?答案是經常要加班,週末還常常要跑各種活動,而且「沒有半毛的加班費」!!!

 

但沒有加班費其實是很合理的,也是我自己定的規矩。想一想週末去體育館看兩個小時的籃球賽、或者花三個小時逛了四、五個經銷商店點、或者去網球場看青少年網球賽;這些事情跟時間怎麼算加班呢?其實就算我不做這份工作週末也會去做這些事情吧!如果這些可以算加班?那麼上網看體育新聞跟看電視NBA轉播可不可以算加班?嚴格來說這些都跟我的工作有關啊!但想也知道沒有主管會同意我在家看NBA轉播可以領加班費吧!

幸好我們這個單位同事都不會計較這種事情的,因為我們喜歡運動喜歡體育啊!但是但是對本人來說,再怎麼喜歡運動也還是怕的死穴就是本週日這種活動路跑。因為必須那麼早起床實在不人道啊!

多早?本週日渣打公益慈善路跑12.5公里組的起跑時間是早上530分,意思就是說我應該在5點以前到達現場,意思就是說4點多一點就必須起床。

 

雖然我已經是個中年男子了,但生活作息並沒有開始變得早睡早起,晚上變得容易失眠是真的,但早起對我來說始終是痛苦的。平常週間上班日我起床時間都在8點半到9點之間(是的,我家離公司很近,羨慕吧!),標準的太陽都曬在屁股上了才起床的作息。偏偏一年總有幾次會碰到贊助路跑活動要摸黑起床實在是痛苦啊!

但平常路跑活動好像也沒有530分起跑這麼早的,多半都是6點半7點吧!怎麼這次渣打特別早呢?據說也有不少參加者抱怨這一點;而且5點半就起跑?捷運可是6點以後才開車啊!那表示交通會是一大問題。

問題是報名簡章上寫的清清楚楚530分起跑,沒有人強迫你報名啊!自己要報名就不用抱怨時間這麼早沒捷運可搭怎麼辦?可以騎機車騎腳踏車或坐計程車啊!不然當作熱身跑步到現場也可以吧!今天我搭計程車四點半到總統府前,已經很多人在現場了。據說有些人從外縣市來的,半夜搭夜車到台北,然後就一堆朋友在總統府前席地躺臥聊天打屁然後睡到天亮,這也真是太熱血了。

重點是等開跑之後,所有人就都感覺到主辦單位將時間拉到5點半真是英明啊!因為從五月底來台灣天氣一直很熱,太陽一出來一下子溫度就飆超過30度,不要說下場跑步的人熱到受不了,我這個沒跑的工作人員光是坐鎮總統府前廣場的adidas試跑區就曬到頭昏眼花快要中暑休克了。出發前路協陳華恆秘書長一而再再而三提醒大家要補充水分量力而為千萬不要出衝太快,因為聽說前兩週舒跑盃路跑賽路倒了十多個掛點的跑者把救護車醫療站搞得人仰馬翻。

 

到了八點左右所有跑者跑回來領個完跑禮然後就紛紛逃回家了(幸好這時候可以坐捷運了……),實在是太熱太熱了,儘管大會主持人Dennis在主舞台上聲嘶力竭以摸彩為晃子炒熱氣氛,但多數人還是不太眷戀儘快逃離現場。到了830分,我也終於不支,跟同事說掰掰後面給你們收拾,老先生我先告退回家散熱了。

是的,我們週日參加活動沒有加班費,但老闆,可不可以申請個醫藥費啊?下午刮痧肩膀及後背可真是出痧出到慘不忍睹啊!

 

立法院王金平院長在3公里組出發前致詞及鳴槍,他時間控制得宜沒有講太多話,算是識時務

 

3公里視障組出發。渣打銀行辦路跑強調的是公益慈善,他們特地邀請許多視障人士每人配一位陪跑員參加路跑

 

adidas 色彩繽紛的試跑區

 

同事在我們設置的鞋盒拍照區合照

 

奧運金牌選手朱木炎也來一張,他輕鬆跑完12.5公里

 

這兩位同事跑完3公里組大概就已經中暑頭腦不清才做出這種動作

 

太陽威力太大找不到地方躲,剛剛拍照區的背後也擠滿躲太陽的跑者

 

 熱啊!熱啊! 完跑禮的毛巾成了防曬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