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公司內部發生了一件我個人(可能還有許多其他人)非常不樂見的事情,Judy姐在無預警的情況之下突然被要求辦理退休當天走人(130717 再見了!員工編號002

,然後如我在當時那篇PO文的宣告,我開始穿黑衣服上班;穿17天的黑衣服紀念Judy姐在公司17年的付出。

 

我其實不見得是要抗議什麼,穿件黑衣服能夠抗議什麼呢?在這麼一大家公司我根本無足輕重,可能一半以上的同事都沒注意到我這些日子每天都穿黑衣服吧!或者看到覺得有點奇怪,但想一想以為我是為了黑色能夠顯瘦吧!

 

是說黑色好像還真的能夠顯瘦一些,我自己在公司廁所照鏡子時都覺得好像看起來比較瘦說。但缺點是昨天中午出去吃飯,穿著黑色衣服的我一走出有空調的大樓,戶外39.4度的誇張溫度及強烈的日照,讓我幾乎覺得自己當場要融化成一攤黑水……

 

然後是我自己的烏龍。因為自己說要穿黑色的衣服,所以我就跑去Uniqlo買了幾件黑色TEE來輪穿。結果自己從架子上取下來的時候沒有注意到,裡面竟然夾雜了一件深藍色的同款式TEE。然後有一天我拆封換上,完全以為自己穿的是黑色的。一直到中午走出戶外在陽光之下才發現自己那天穿的原來不是黑色衣服……。年紀大了,不但有老花眼,莫非也有點色盲?

 

但是我很乖,自動扣除那有瑕疵的一天,然後將整個黑衣期間延後一天。當然週六週日本來就不算,所以算一算,應該是到今天滿17天。

 

從我以上的描述應該就可以瞭解,這次的行動沒有太大的實質意義,沒有採取呼朋引伴的集體行動,不是太悲壯,不懂得煽情,沒有特別造勢,也沒有媒體跟名嘴助威,不可能像白衣抗議洪仲丘案一樣吸引25萬人上街頭(呼應我的應該連2.5個都沒有吧!),還一口氣搞到兩個國防部長下台(再吵的話會下台的只有我自己而已)。

 

坦白講這17+1個工作天下來,少數人或許心裡仍有些不捨,特別是看到中午吃便當時環顧不見每天一起吃便當十多年的人,或者偶而走過她的座位看到仍然空置的位子……。但多數同事,不管跟Judy姐熟還是不熟,也只能(噤若寒蟬)正常的上班,過我們每天的日子。心裡或許有些陰影,但成堆如壘的工作堆積過來,我們也只能選擇投入工作,選擇遺忘。

 

我自己最近有三個大的project同時發生搞得焦頭爛額,每天有開不完的會。工作時我一樣認真,開會時我照常生氣照常說笑,如果不是一身黑衣服,我同樣也幾乎忘記17個工作天以前才發生的那件事情。

 

人的記憶真是短暫,不論當時多氣多傷心多害怕,生活中一旦有更多心的事情,舊的記憶就被越推越裡面,過一陣子之後就變得遙遠而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除非你兒子幫你蓋一座中正紀念堂或金日成紀念館,否則時間一久任何人都注定被遺忘。

 

但再想一想,上週四、五休了兩天假去杉林溪,如果週休二日要扣掉,那麼年休假也要扣掉吧!那麼我豈不是還欠兩天?

 

看來我的黑衣journey還要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