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220927095829_01.jpg

九月份連續三週轉播美國網球公開賽及台維斯杯之後,自己真的感覺累了。

我是接案子的自由工作者,每週接到博斯轉播工作邀約,然後按播報時間計酬。

有播才有收入,沒有播就沒有收入。這就讓我們不可避免地陷入天人交戰,總想多播一點多賺一點錢,但又怕播到身體吃不消。

這樣的情況在這兩年博斯取得網球四大滿貫賽的轉播權之後變得更明顯。

 

2021年之前,網球四大滿貫賽事由福斯體育負責轉播。所以博斯跟福斯兩台分工很清楚,福斯負責轉播四大賽,博斯轉播四大賽以外的小比賽(其實也不小,大師賽也是1000分等級好手如雲的大比賽,但國內觀眾多半只看四大賽)。所以每年四大賽轉播的期間(每個比賽兩週),我在博斯沒有任何工作,雖然沒有收入,但也因此得到充分的休息。在福斯播完四大賽之後精神飽滿地再輪到我上工。

但是福斯體育台在2020年底結束營運,網球四大賽的轉播權也改由博斯取得;一方面很開心,因為沒有播過的四大賽現在有機會播,而且一年間就不會有收入度小月的狀況。但實際播了才知道,多賺錢是很好,但也好累啊!

 

過去小比賽博斯只從八強開始中文配音,所以我一週工作三天(八強--四強--決賽),其他四天喘息做家事及當司機載老婆上下課。

但是四大賽的等級不同關注度也不同,兩週滿滿每天12小時的比賽從第一天就要開始用中文播到最後。當然不像小比賽我一個人就搞定,四大賽一定要多人分攤播報工作,但時數還是遠多於平常的小比賽。平常我一週可能播報12-14個小時(視比賽長度而定),四大賽時期隔天播個六、七個小時,一週也要播超過20小時。而且年紀大了,感覺隔一天的休息還不太夠(特別是熬夜轉播之後)。

然後九月份美網之後,博斯又首度拿到台維斯杯的轉播權,兩週美網結束又接續播一整週的台維斯杯。台維斯杯我也是第一次播,很開心。但連續三週的密集播報,到後來真的覺得燃燒殆盡了......。

所以上週我向公司告假,感覺需要較長的一段休息時間。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我完全感受到。特別是在這樣的年紀,不可能像年輕人一樣一直衝一直衝。這是我一直在告誡自己的。

 

十多天休息,好吃好睡,元氣盡復。明天又要開始上工了,這次的目的地,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

好啦!我還是在深坑,只是會轉播到在以色列特拉維夫的網球比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