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220709053349_01.jpg

我們家的冷氣是租房子原有的設備,房東裝的。

這幾天客廳的冷氣掛點了。

自己自以為是的上網查資料,想說看看自己能不能處理,但結論是超過我這個念法商的中年男子的能力範圍。

那麼還是找專門人才來修理?

打電話去禾聯的維修中心,怎麼打都是講話中,抵死不接就對了。

但大概也知道原因,這種大熱天的,冷氣掛點要修理的電話應該接不完數不清了!

 

終於在連打三天無法接通之後,我決定找非原廠的冷氣維修商。

結果電話有人接,但我一說冷氣壞了要維修,

很為難地立刻告訴我:「現在修理的預約已經到八月底了......」。

都說經濟不景氣有人賺不到錢生活困難,

但擺明著也有人生意多到接不完必須推掉......。

 

倒是今天遇到一個誠實的店員值得嘉許。

因為看來要找到人來修理可能還要很久,所以我想說那要不先買個移動式的冷氣來應急,

至少到八月底來修理之前客廳溫度可以好過點?

不然現在整天一家五口所有人都躲在各自的房間裡面(幸好房間冷氣都沒壞),感覺家裡變小(客廳不能用)家人互動也變少了。

 

但下午去到了家樂福,看到了移動式的冷氣機,但過來招呼我的銷售人員詢問我:「要用在幾坪的房間?」

我說,客餐廳合在一起,應該有15坪吧!

這位正直誠實的銷售人員直接回覆我:「那用這個不會冷,浪費電而已。這只在4坪以內才能發揮作用,而且最好沒有窗戶避免陽光直射......」

哇!完全不想誆騙我來做成這筆生意,直接告訴我不適合不用買!這樣子正直誠懇坦白老實的銷售人員,我還真難得碰到!

結果呢!乖乖聽話,沒買就打道回府,繼續撥電話給禾聯吧!

 

主圖是上週某天播溫布頓到收播之後騎車回家的路上,已經五點多了,太陽出來在街道盡頭另一端的景象。

深坑早上五點多太陽很漂亮也不會熱,但這個太陽到了中午可也是蠻可怕的,讓我們家現在沒有冷氣的客廳變得待不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