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db20200831.jpg

我媽媽每週都會聽我小妹主持的一個廣播節目(愛的故事 - BRAVO FM91.3台北都會音樂台,星期一20:00-21:00),從來沒有錯過。

一方面因為是她女兒的節目,但另一方面是因為節目跟音樂有關,這是我媽媽熟悉喜愛的內容。

 

是說她兒子在電視台轉播網球賽(只有聲音不露臉就是了),但媽媽家裡的有線電視台沒有博斯網球,因為老媽對看運動沒什麼興趣。所以從來沒聽過我播網球比賽。

 

今天在閱讀一篇關於美國著名籃球教練Coack K的文章,內文提到Coach K的父親在他念西點軍校大四時過世。Coach K後來在杜克大學擔任籃球教練,締造了超過一千勝的史上最多勝場紀錄,但他早逝的父親一場都沒能看到。文章裡提到,他爸爸一生熱愛運動,超喜歡看球賽,如果他能活得夠久看到兒子締造的輝煌成就,如果他能夠走進杜克大學的球場,Coach K在受訪時停了一陣子,才緩緩說出:「He would be in la-la land」。意思是他的父親會如同身處夢幻之境。

 

文章讀到這裡,當然讓我想到自己的父親......。他也熱愛運動,小時候教我打籃球,從高中起我們常常週末一起打網球。那時候電視只有三台,很少看到網球比賽的轉播,但偶而出現的時候,我們會一起開心地欣賞比賽一起讚嘆。

 

但是,爸爸在我27歲時就過世了。我29歲開始轉播了幾年的籃球比賽,然後八年前開始每年轉播300場上下的網球比賽,但我的爸爸,我播的不論籃球網球一場都沒有看過/聽過;就跟Coach K的父親一樣。Coach K說他的父親會如同身處la-la land,那我的父親呢?如果老爸現在還健在,那我家一定有訂購博斯網球台,然後今年應該是84歲已經退休的他會天天定頻在博斯網球每天聽個五、六個小時就為了捧兒子的場,讓我媽很受不了吧!

 

更別提喜歡小孩的老爸,如果能夠看到他三個子女的七個孫子陸續出生長大,會有多開心了。但是偏偏就事與願違,他一個孫子都沒有見到過。

 

但這就是人生吧!回想起來,總是會有些讓我們遺憾不已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