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210826102124.jpeg

今天再度來到交大的校園開會

從以前教書的時代,就很喜歡暑假時期人不多的校園

安靜、悠閒、綠意盎然

 

但是雖然喜歡教書,喜歡校園生活

當年卻在教書滿十年的時候,毅然決定離開學校進入實務界

所有抉擇都沒有什麼對錯

後來的人生我也非常喜歡,在實務界歷經多采多姿不同的歷練

但今天突然想到

我從24歲就在淡江大學會計系任教,教了整整10年的時間,到34歲離職

如果當年沒有離開教書的工作一直持續待在淡江

那麼現在我在淡江大學教書將已經超過30年可以退休了!!!

想一想真是不可思議啊!

 

是說,我也不是多嚮往退休啦!

我現在也算是半退休,但很享受能夠有工作的時候,

很多時候還會沒事找事來做

就像今天去交大開會這種事情

 

只是,還是難以想像如果當年我沒離開學校

連教30年會計那會是怎麼樣一個狀況啊?

(是說私立大學退休金也沒多少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