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770x425.jpg

「我告訴你們,在審判之日,人將為自己所說的每一句閒話負責,因為將來要憑你口中的話來判斷你是否有罪。」(馬太福音12章36-37節)

讀經靈修時看到這句話,突然覺得,這可真是好嚴重的事啊!

 

「每一句閒話」都要負責?

在現今社群媒體網路發達的世代,這誰擔得起啊?

 

現在的世代人人躲在鍵盤後面,因為不是面對面,常常會肆無忌憚地就開罵酸人。

在新聞報導下方的留言,我們看到不同立場的人尖酸惡毒的互相批判謾罵,一串一串你來我往沒完沒了。

我也常常在ptt上看到一些看球賽的鄉民評論,有時候用語真的太惡毒。我自己從事球賽轉播,也在「動誌」寫專欄,常常會看到ptt上鄉民對著我指名道姓(但他們自己是隱姓埋名)的罵。看到也只能笑笑,心想打這行字的人搞不好是個高中生,真的沒有必要去計較啦!

 

但事實上,我自己也會說些不營養甚至惡毒的「閒話」啊!最常發生的情況是在我開車時,前方的車輛在內線車道卻開太慢、或者車子在後方逼車、又或者不遵守交通規則不打燈隨意變換車道或闖紅燈等等,我總會不由自主地在心裡甚至低聲(如果車上沒有其他人的話)開罵,罵得也絕不好聽。

 

但是,耶穌卻說:「在審判之日,人將為自己所說的每一句閒話負責!」

 

如果知道將來面對審判(是的,死後必有審判!),而我們活著時說過、寫過、打過的「每一句閒話」都要被翻出來省視、檢討,不管是對方有聽到還是沒聽到、具名還是不具名、面對面講還是藏在鍵盤代號之後,都會成為審判我們是否有罪、上天堂還是下地獄的憑據之一;這樣子我們會不會謹言慎行一點?

 

事實上,我們真的「必須」要謹言慎行啊!

「在審判之日,人將為自己所說的每一句閒話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