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91219_153000.jpg

結束了忙碌了十一月後,十二月對我來說就開始度小月了。結束兩個網球表演賽,幾場NCAA籃球跟美式足球,然後發現從本週開始連續18天都沒有比賽要轉播。意思是說,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雖然我平常也常常讓自己好好休息,半夜播球的話白天就會睡到中午十二點......。

 

週二教會有聖誕夜的活動,週三聖誕節當天開始身體有些狀況,出現畏寒、肌肉痠痛、疲倦等感冒的症狀。很久沒有生病了,在這段時間感冒發作對我來說也剛好,藉機讓自己充分的休息,反正沒有工作要做啊!

 

躺在床上休息時就回想到自己這兩三年來沒有因為生病而推掉任何一場比賽,從來沒有因為身體的突發狀況臨時比賽不能去播給電視台製造麻煩。每週從聯絡窗口接到下週的播報場次時間,時間有衝突的(例如卡到教會禮拜、詩班獻詩或者練習)請對方找其他人支援,其他OK場次就笑納收下。而我回覆時間OK的場次,這兩三年從來沒有出過狀況總是能夠準時到達並順利完成。想一想這其實並不是理所當然的;其實很多狀況都可能發生,例如擦撞車禍遲到、沒車禍但塞車而遲到、記錯時間沒到,聽說還有人是因為喝醉了沒到;再者就是接了通告後身體才出了狀況,不論是感冒爬不起來、痛風發作、喉嚨失聲、腸胃炎拉肚子等等都會讓人無法工作。最後是自己沒病,但家人(媽媽、太太、小孩等等)生病了,需要帶去就醫、在醫院照護等等而必須臨時推遲工作。

 

但在這年底時分回想起來,過去這幾年這樣子的事情都沒有發生在我身上過。十多年以前,我也曾經有過需要住院及長期間療養無法工作的經驗!但現在的情況更嚴峻;因為以前當上班族時還有病假可以請,現在我只是論場次計酬的兼職人員,如果生病請假不去播球可就沒有收入的!

 

初略估算,2019年迄今應該播了超過300場男女職業網球比賽、25場NCAA美式足球、20場NCAA籃球、還有10場左右的排球比賽;就是平均每天一場比賽的意思;雖然其實轉播的schedule從來不平均,很多時候一天播了三、四場,然後連續幾天沒事做。但能夠平平安安到年底沒有出狀況全部順利播完,真的只能說:感謝上帝所賜出人意料的平安。

2020年起是新的十年Decade的開始,祈求上帝繼續保守看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