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位牧師因為聲稱會撿到鑽石而受到矚目在網路上爆紅。一時之間,似乎所有基督教牧師長老都是講一些怪力亂神的事情,而會信基督教的都是想撿鑽石的貪財之徒。

 

1224日平安夜,我到教會去參加平安夜的音樂佈道會。聖誕節各教會的節目基本上差異不大,有音樂、有詩歌、有見證、有短講。今年會中負責短講信息的是我們都很喜愛尊敬的范大陵長老。

 

我從出生就在教會聚會到現在都快50年了,可說是個資深基督徒,聽過無數場的牧師長老講道(是說真的沒有聽到哪位說過可以撿到鑽石就是了……),我們這種老信徒有時候有個缺點,就是不太容易感動,因為實在聽太多了。但最近幾次聽范長老的講道,那種不由自主湧上全身的感動,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范長老已經七十多歲了,但是一站上講台那種活力、那種熱情,那種想把神的愛傳給所有人的急迫感,總是可以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席捲全場讓所有人感受到。這種超強的感染力,有時讓我汗毛都豎了起來,自己都難以想像我這樣一個老信徒,竟然還能夠得到這樣子的感動。

 

為什麼這麼感動?

為什麼不呢?

我自覺是個老信徒,聽講道聽了一輩子。但是范長老現在七十多歲了,在信仰的路程上比我更資深走的更久,但他卻能夠持續保有對信仰的熱誠,幾乎每個禮拜不間斷的傳講上帝的信息。而就是那種顯而易見的熱誠,感染了許許多多聽講的信徒跟非信徒,讓我們再次省思自己的信仰,省思自己怎麼不能像他一樣有這樣的熱誠,並轉換成實際行動。

 

再來當然是他獨特的幽默感,那種抓住現場所有人的互動能力,讓整場聽他講道的人幾乎不可能睡著,永遠是聚精會神的,深怕錯過好笑的哏。重點是范長老的幽默並不是為了笑料而笑料,是真的可以扣入信息中,讓我們在狂笑擦眼淚的同時,完全瞭解並接受他想要傳遞的重點。

 

基督徒不應該是悲情的,牧師長老也不是只會講一些例如撿到鑽石之類的怪異事情。感謝上帝讓我們可以透過范長老的講道,在喜樂感動中聽見上帝的道,也希望更多的朋友有機會可以聽到他的傳講。網路有個好處,透過youtube,不用親臨現場也能夠看到聽到范長老傳的福音,或許你也有機會領受體會到范長老跟我們所領受到的喜樂與平安。

 

這是今年1211日范長老在基督之家佈道的youtube影片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QbP2PJ_LI

范大陵長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范大陵長老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