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91112_132356.jpg

 

這其實是上禮拜的事情,但上禮拜播球累壞了,沒精神寫部落格。

 

上週二天氣超好的,我中午有個事情要到南京東路附近,提早40分鐘抵達,看到太陽那麼溫暖(又不熱),就買了麵包坐在附近的伊通公園裡邊吃邊消磨時間。

伊通公園除了住宅區以外,附近也是辦公商圈,而大家想法都跟我一樣,今天天氣太棒了,所以公園裡擠滿了買了東西坐在這裡吃,或者剛吃完中餐買杯飲料坐在公園聊天曬太陽的上班族。

我不當上班族已經五年多了,今天中午坐在公園裡面環顧四周,突然有點想念以前上班的時光。

 

想念的不是上班的內容(更不會想念老闆及會議),想念的是中午跟同事一起走出去,「今天要吃什麼?」然後在「食字路口」猶豫不決的景象。

想念的是吃完後湊錢付帳找錢,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找錢每次都會有剩?然後大家就去買飲料喝的有趣時光。

想念的是每次唸我「你怎麼又是鍋貼小米粥?你永遠吃不煩啊!」的雞婆年輕同事。

想念的是麵店豪爽的老闆,一邊煮麵一邊看到我們就大喊:「歐!愛迪達的來囉!」

然後想起當時天氣好時常常也會穿越榮星花園去公司對面找東西吃,跟今天一樣的藍天,一樣的燦爛陽光。

然後想起當時常常用午餐時間當作不同部門的聯誼,今天跟業務部,明天跟財務部,後天跟HR......,聯誼感情兼交換八卦情報......。

 

但當時那些一起吃飯的同事們現在安在呢?多數人都離職各奔東西了;五年一晃眼過去,約碰面聚餐的間隔越來越長,彼此的消息越來越少,連大家現在在什麼公司做什麼事情都搞不清楚了......。

 

扯得有點遠了,這是老人的症頭。

但坐在伊通公園裡看著身邊的上班族,的確會想起以前上班的日子。

 

看看周圍的上班族,東一群西一群,從服裝穿著可以大致猜出大家在做什麼:

那邊三個穿著制服喝著拿鐵的小姐們,應該是銀行的行員。

那邊的一群人,在11月穿著短袖短褲而且個個胸膛鼓鼓手臂粗壯,應該是附近健身教室的健身教練們(而且其中一個還一時興起跳上公園裡面的單槓,一連拉了十幾下,都是標準動作;不像我們以前腳在空中青蛙踢腿般的拼命掙扎才能上去一次)。

三女一男邊走邊聊天經過我,數落著他們客戶的不是,男生服裝新潮綁著馬尾穿著長裙,聽起來跟看起來應該是廣告創意公司的同事。

下兩個就太好猜了,旁邊醫院的護理人員,是說為什麼護理人員都要穿那樣子白色護士鞋呢?有規定嗎?

公園裡其實也有不少像我一樣落單的人,但除了我以外,幾乎千篇一律都在看手機。今天太陽那麼棒,看看天空吧!而且太陽下應該不容易看清手機上的字吧?不能等回到室內再看嗎?

 

最後有一位跟我年紀相仿的中年先生,看起來......嗯!就像一位公司中高階主管。他利用中午時間來到公園健走,不斷地繞著公園走,不斷地繞著公園走,不斷地繞著公園走。

其實是伊通公園真的很小,我坐椅子上邊吃麵包邊東張西望,這位仁兄每兩分鐘就繞一圈回來,一不小心就四目相交。一次就算了,他一直繞回來,我一直不小心跟他對望,坐在那邊半小時的時間大概對看不下十次......。看起來是位非常重視養身的先生,祝他身體健康囉!

 

主圖的照片是終於到快兩點,上班族都回去上班了我才拍的公園空蕩蕩照片。

下圖是剛剛提到的那位繞圈圈先生的遠遠照一張。

IMG_20191112_13315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通公園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