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失眠了兩天,都是因為尋麻疹所造成的皮膚搔癢。

整夜躺在床上,皮膚不同的部位輪流起小疹子,有時候長條形,有時候圓形,有時候不規則。重點就是,癢啊!

不抓很癢,抓了更癢,在這樣的情況下,實在難以成眠。前天到清晨六點,昨晚到清晨四點以後(那是躺在床上最後一次看時鐘的時間)。幸好我白天沒有班沒有工作,可以睡到快中午,不然怎麼有精神?

 

尋麻疹已經困擾我好一段時間了,一、兩年吧!有時候一整天發作好幾次,有時候兩天都沒事;有時候一發作大面積好幾處,有時候就一個小小粒(但就算一小粒而已,癢起來還是可以難以成眠)。也有買了止癢的藥物,但一發作醒過來,也不是馬上塗馬上不癢(其實有沒有效我也不知道,尋麻疹本來就半小時一小時自己會消失),然後某處稍微消了,另外一處又來了,這當然會睡不著啊!這段時間努力思想記錄它發作或不發作的原因,但始終沒有辦法歸納出一個確切地避免之道;總是時好時壞,只能學習與它共存,就如其他很多慢性疾病一樣。有的資料說,蕁麻疹發作一兩年之後會自然就痊癒消失;希望如此,不然重視養生的我,長期間不能好好睡覺的話,身體怎麼顧得好呢?

 

很久以前豬哥亮有一個電視廣告,裡面的對白「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這句話尋麻疹跑出來時經常就會浮現,但其實我的尋麻疹跟飲食也不見得有關,因為整理起來,並沒有固定吃什麼就癢,不吃什麼就不癢啊!只能說,年紀大了老了,各種疾病麻煩就會找上門。唯一的好處是,這個病症讓我養成感謝的習慣;如果早上起床發覺昨天很好睡疹子沒有來找我,感謝主啊!年輕時每天一沾枕就睡著一覺到天亮,哪會像現在這樣,偶而的一夜好眠就超級開心大大感謝。

 

真的真的,年紀變大跟身體變差,讓我學會珍惜好多好多過去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麻疹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