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530.jpeg

 

2004年對於運動品牌運動產業充滿憧憬的我,進入台灣阿迪達斯股份有限公司任職行銷部。當時公司還在南京東路一棟商辦大樓,坦白講有點老舊的一棟大樓,但離我家騎腳踏車十分鐘不到,算是很方便。公司的人不像現在那麼多,辦公室也不大分兩個樓層,商品sample各樣雜物箱子堆得到處都是。但是卻是一個溫暖的公司,大家都很認真,努力想把當時在台灣業績相當不怎麼樣,離頭號競爭對手好幾大截的差距給拉上來。

 

當時台灣分公司沒有總經理,直接歸屬大中華地區的總經理管轄,但她一年來不了一次,每個月都是公司部門主管飛過去上海跟她開會報告公司營運狀況。所以部門主管們就是公司在台灣的實質領導人,是一個共治的概念,但卻非常和諧(嗎?會不會是年代久遠忘記了一些事情感覺一切都非常美好?)。一直到後來公司搬到現在民權東路的新辦公大樓,派來了美籍的總經理,十多年來業績開始節節上升,在台灣的品牌能見度大幅提高,跟競爭對手的差距縮小。但是公司的氛圍與人事卻慢慢產生了質變;變成了光鮮亮麗的大公司,著名的跨國企業,持續的有高能見度的大型campaign,然後......反正就是一切都不一樣了。

 

不一樣最多的就是人了,2004年我進去時的同事,這些年一個一個陸續地離開;最後終於連我也離開了。大家各奔東西,各自都有不錯的發展,有機會時,聚在一起話當年罵罵豬頭老闆,懷念又感概。

 

相聚的契機多半是當年的行銷主管,也是我當時的老闆Lydia來台灣時。這位上海姑娘每次公出到台灣,我們就藉機呼朋引伴,吃吃喝喝,開心聊天,感嘆時光的飛逝。今天Lydia再次來台,平常聚會多半四、五過人,可不知道怎麼聯絡的(或消息怎麼走漏的?),越來越多人答應出席。到晚上,八個人聚集吃了一餐,三叔五婆七嘴八舌的,開心重溫了2004年時在南京東路辦公室的往日時光。

 

拍照竟然還有人提要要比三條線!都離開這麼久了還中毒這麼深?我是無所謂啦!但有人現在可是在競爭品牌擔任高階主管耶!

fullsizeoutput_527.jpeg

這是2004年的營業總監、行銷總監、財務總監、及人資總監。四個人湊在一起,就可以開一家公司了。

fullsizeoutput_539.jpeg

在餐廳聊不夠,還續攤去吃芒果冰繼續聊。畢竟,離我們當年共事已經過了14年了,這14年發生了多少事情啊!真要講的話,每個人單獨都可以講兩小時吧!何況有八個人,時間哪夠啊!期待下次再敘囉!

fullsizeoutput_519.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didas 愛迪達 阿迪達斯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