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81.JPG

 

期待已久的家庭北海道之旅,今天出發。感謝我們家的日本通日文老師日本長大的薰子媽媽負責全部事務,從上網找資料行程安排旅行社交涉小朋友辦護照到支付旅費全部一手包辦,這是難得全家出去玩我只要跟著就好的一次(從以前到現在應該這也是第一次),畢竟我日文不通,就讓老婆全權發揮吧!

 

話說老婆主辦這次活動,完全是因為她答應過小朋友要帶他們去看雪。台灣長大的小朋友畢竟難得有看雪的機會,特別是我又沒車,也不想在下雪天塞上合歡山,所以兒子女兒都超過20歲了,但從沒看過雪。但其實我當年也是這樣子,到大學畢業都沒看過雪也沒出過國,然後才在到芝加哥去留學之後被冰雪冰了兩個漫長的冬天。

 

這也是為什麼這次旅遊選擇去北海道,感覺相對於東京之類的地方,這麼北邊二月去應該一定會看到雪吧! 倒是沒想到後來我們到了北海道這段期間,東京降下難得一見大雪成災。

 

這是今天上午在桃園機場候機室的出發前合照

IMG_2744.JPG

 

然後飛抵札幌新千歲機場。降落前就看到機場跑道邊滿滿的白雪,看來果然來北海道不用擔心看不到雪。

之後搭乘JR列車進札幌市,從JR札幌驛車站大樓走出來時,迎接我們的是讓大家歡呼媽媽幾乎開心落淚的漫天大雪......

IMG_2765.JPG

 

札幌車站前在雪花中等待被餵食的肥鴿子,羽毛鼓鼓的看起來完全不怕冷

IMG_2771.JPG  

 

第一次碰到雪的孩子們體驗走在雪地上

IMG_2774.JPG

 

飯店離車站走路只要五分鐘,而且還可以走地下道過去,但我詢問之後,大家一致決定要走地面讓雪飄

到了飯店媽媽在辦理入住手續,老爸我在lobby躲避寒冷,但小朋友還捨不得進來,繼續佇立在大雪中

IMG_2785.JPG

 

但總不能一直在外面飄雪吹風啊!

行李放好之後,大家又走回札幌車站,這次的目標是旁邊大樓裡面的拉麵共和國

拉麵共和國裡面一堆拉麵店,但人再厲害也只能吃一攤吧! 我們選擇的是靠近入口的第一家

 

這露出的應該是幸福的表情吧!拉麵跟餃子都來了

IMG_2797.JPG

 

這是我點的拉麵,有北海道的玉米喔! (應該是吧! 應該不至於其實也是打開一罐綠巨人倒進去吧?)

 

IMG_2793.JPG

 

吃完拉麵,出去札幌市區逛街,到處白茫茫一片

IMG_2806.JPG

 

開心開心,第一次看到雪怎麼都開心

IMG_2808.JPG

 

這是札幌電視塔,旁邊是札幌雪祭舉辦地大通公園,但雪祭已經在上週結束了,大通公園目前清理施工中狼藉一片。但其實我們是故意選這時機來的,雪祭時來北海道的機票住宿費用都高出許多,這個禮拜來就便宜多了。

IMG_2814.JPG

 

被皚皚白雪覆蓋的樹林

IMG_2817.JPG

 

雪時下時停,感覺有時好冷有時還好,但札幌市區有個好處,隨時可以鑽進去地下街就可以避開寒冷,等到身體比較不冷再出來路面行走。這時候我們在地下街,安跟她喜歡的歌劇魅影海報合照

IMG_2824.JPG

 

惠跟她超愛的大帥哥福山雅治海報合照

IMG_2827.JPG

 

我最愛的是甜點啊! 日本的甜點真是太讚了,我是不管洋果子和果子都愛,看到就想吃。但地下街百貨公司美食街一攤接一攤,看起來一個比一個讚,簡直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IMG_2791.JPG

 

最後選了一家進去,點了我最近最喜歡的卡布其諾跟三份甜點,肚子拉麵還沒有消化完的大家原本都覺得我點太多,結果太好吃了,完食!

IMG_2829.JPG

 

吃完這攤,還買了一些甜點回飯店吃,全家旅遊北海道第一天,有看到雪踩到雪吃到拉麵跟甜點,實在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