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99

這個禮拜我常跟朋友同事說的話題就是

「你知道嗎?這個禮拜我女兒滿20歲了!」

然後所有的人都會很驚訝的看著我,「什麼?20歲了?」

然後我點點頭說:「是的,就是20歲!」

然後我期待別人會說:「怎麼可能?你還這麼年輕……」

但結果得到的卻是好幾次有人說:「哇!難怪你感覺越來越老……」

 

是的,我女兒本週滿20歲了。

 

其實,我兒子更大,他已經21歲了。

今年他生日那天我傳了一個簡訊(是的,我還是個傳簡訊而沒有用Line的人)給他說:「21歲的先生,生日快樂!」

他回我簡訊說:「哈哈!謝謝囉!聽起來似乎有點老了!」

然後我回他說:「我好希望跟你一樣老啊!」

 

真的,自己的孩子越來越大,每過一個階段,不論是周歲、5歲、10歲、20歲……上幼稚園、念小學、第一次參加運動會、第一次離開父母去畢業旅行、小學畢業、進國中、進高中、進大學……

反正每次每次,給我們為人父母的感受經常就是,他們又大了一點,而我們又老了一點。

 

或許爸爸總是比較保護擔心女兒吧!

是說去年兒子20歲時我還沒有那麼強烈的感受,只是跟他開玩笑說,哇!你可以喝酒了。

但今年女兒滿20歲,卻似乎有點覺得……不可思議。

我的女兒20歲了?

 

20歲是什麼意思?

可以投票?

我想她對這點應該一點也不嚮往。

可以合法的喝酒出入夜店?

OMG完全無法想像我的女兒喝酒上夜店跟我之前看到的那些瞎妹一樣……

(是說台東應該找不到什麼夜店可去吧?)

 

反過來說,滿20歲的意思就是,她已經不再是十幾歲了,不再是小孩子了,在這個社會的定義中,她是個完完全全的大人了,可以工作可以結婚可以生兒育女可以自己出國可以申請信用卡……。而對這些,我這個爸爸在法律上是無法置啄干預的。(或許我該希望女兒別看到這一篇……)

 

我的女兒在法律上,已經是個成年人了。

而天啊!在我的心中,她還是在我膝蓋上玩耍的那個小女孩啊!

 

這應該是3歲吧!

詹安拿蝴蝶結-2

 

這是4歲的時候

詹安公園攀爬

 

6歲時拍全家福攀在我的腳上好可愛

十週年-5

11歲吧!

DSC02706

14歲

影像026

15歲

影像111

 

16歲時喜歡短頭髮

DSCN3522

 

18歲上大學了

IMGP6988

 

然後最上面的主照是兩個月前我們在台東拍的,

經過一年的外地大學生活

我們看到你開心開朗然後長大好多……

然後就變20歲了

然後我們父母怎麼可能不老呢?

 

但是與其妳們都不長大然後我們都不變老

我還寧願看著你們長大,然後我們日漸老去。

 

因為看你們平安快樂的長大,真的是我們最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母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