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體狀況多了一點。上週開始膝蓋疼痛,原因應該是5/20 Sports Day打了一場激烈的籃球賽後,5/21週四又是我固定的每週籃球時間,5/22週五是固定的桌球時間,結果呢!週六開始左膝就疼痛不已,週日幾乎已經無法爬樓梯了。只能說,44歲的老先生,還是無法這樣操勞。不管以前體力怎麼好,現在畢竟不是以前了。


 


等到膝蓋的症狀緩和了一點之後,本週一晚上開始,突然兩腳紅腫,原本以為是鞋子不透氣過敏,但不多久之後雙手也開始,然後是背部、腰部,才被太太說,這根本就是蕁麻疹。


 


我這一輩子沒得過蕁麻疹,吃東西一向百無禁忌,從來沒有什麼過敏的,卻在人到中年第一次碰到這個狀況。不斷的回想,是吃到了什麼沒吃過的東西嗎?是週日晚上的芒果嗎?對了,這是今年第一次吃芒果,可芒果我吃了一輩子,從來都沒有問題啊!想了半天,終於想到,難道是週一下午在公司,大師兄洗了一些從陽明山上摘的樹莓?我只吃了一顆,非常酸,就沒有吃第二顆。但這的確是我生平第一次吃這種水果,結果晚上就發作了……。沒有證據說一定是它,但高度懷疑。


 


蕁麻疹的症狀就是雙手雙腳起疹子,特別是手腳的手背及腳背整個腫起來,有點像扭傷發炎一樣,手腳上的血管紋路通通不見了,感覺漲得好像要破皮而出,手都感覺無法握拳動作。之後就是起了一些小水泡,一不小心破皮就血淋淋的,整個就是噁心。另外就是癢,白天忍著不去抓,避免產生水泡,但晚上睡覺時癢就很麻煩了,很難好好睡著。


 


幸好昨天上午去診所看醫生,吃了一天藥之後,症狀已經明顯舒緩,到今天雙手就可以正常動作(所以才能打電腦key這篇網誌),昨天晚上也睡了一個好覺。唯一的副作用就是,吃了藥以後根本整個人很想睡覺,請當藥劑師的朋友查了一下,果然有一兩個藥的成分容易造成嗜睡。昨天中午午飯後吃了藥後就很想睡,去小倉躺了20分鐘,但感覺醒不過來,後來下午就請假回家睡覺了,一覺睡到六點多。而晚上睡前吃完藥之後也是一夜好眠,根本沒有因為下午睡過而睡不著。


 


只希望整個身體趕快恢復,不管是膝蓋還是皮膚,讓我能正正常常工作生活,當然,還有就是恢復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