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降雨機率高,但下午還是想說賭賭看,早上下過雨了,下午不會再下了;就決定再去內湖爬金面山。太太當然陪我;三個小孩子呢!詹安自己想跟,其他兩位需要運動的都不肯來。


 


結果天氣非常OK,太陽始終沒有出來,但也一直沒下雨。溫度涼爽舒適,爬到山頂坐在巨石群上甚至被風吹得有點冷,真是爬山的好天氣。


 


今天下山時決定在下環山路的岩壁那邊走往竹月寺的分岔。這個地方經過很多次了,但從來沒有往那邊下來過。今天因為下山時間比較早,覺得可以繞過去看看,沒有想到,大驚奇!


 


相較於我們早已經習慣的那一段岩壁山路,從竹月寺這邊下來會經過一段更長更陡更崎嶇的大岩壁,距離應該超過 一百公尺 。走下來挑戰性十足,比從環山路那邊更過癮。最後還是可以接回環山路一段136巷的登山口,時間大概會多花個十分鐘。但爬起來真是太有趣了,今天是下山,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下回從這邊爬上山去。但太太有點擔心坡度太陡,說不然我們分開走,在山頂上會合。不過我想只要抓好繩子,爬上去應該是OK的。發現這條路之後,以後上下山如果不想走到剪刀石及小金面山那邊從內湖路下去,那也不用原路折返,可以走不同路徑,增加樂趣。


 


爬完大岩壁之後,就是往竹月寺下山的一段清幽小徑,一路都有樹林遮蔽,夏天應該也不會太熱。有趣的是一路上有非常多「腫瘤樹」,就是樹幹上突起一個又一個的樹瘤。還有的樹幹樹瘤看起來是爆開的,不知道怎麼會這樣。不過雖然太太說看到樹上的腫瘤很不舒服,看著看著皮膚都會癢起來;我倒覺得這些樹還滿厲害的,雖然長滿了腫瘤,可也照常茂密成長。


 


我是不知道我身體裡面的腫瘤是不是已經完全乾淨了?但如果還有,那希望就像這些樹一樣,也不用殺個你死我活,大家就和平共存吧!當然,千萬不能從皮膚爆出來變得一粒一粒的就是了,那豈不就變成我在上週碰到的蕁麻疹?那可是很不舒服又見不得人的。我的腫瘤如果有的話,還是乖乖呆在身體裡面,我不會去做化療追殺你,但你也不要長大不要亂跑吧!



 


(只有詹安願意跟爸媽來爬山)


 


(在山腰看到盤旋的老鷹,一共有兩隻)


 


(下過雨,空氣潮濕,霧霧的,但勉強能夠看到101大樓)


 


(我穿著新買沒多久的adidas登山鞋上到山頂)


 


(媽媽和女兒在金面山山頂巨石上)



 


(往竹月寺的下山路線)


 


(在下大岩壁時看到的糾纏樹)


 


(往竹月寺壯觀的大岩壁)


 


(下次一定要從這邊爬上山)




(腫瘤樹-1)


(腫瘤樹-2)


 


(腫瘤樹-3,看得皮膚開始癢了嗎?)


 


(很多樹上的痕跡我覺得是樹瘤爆開後留下的,不知道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