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公司忙了一整天,因為之前生病在家休息了兩天,一去自然有一堆工作。忙碌之餘覺得自己需要提神,下午喝了一杯同事提供的紅茶拿鐵,到了傍晚又隨便灌了一杯利樂包的紅茶,當時腦袋裡稍微有閃過,糟糕,太晚喝茶會不會晚上又睡不著。但後來還是心存僥倖,而且吸管都已經插進去了,所以還是喝完了。


果然囉!從昨天11點半躺到今天清晨3點半,毫無睡意。中間起來讀了兩天分的聖經跟靈命日糧,但回到床上還是清醒得很。乾脆起來做點雜事。


做什麼呢?廣告一下囉!我妹妹,聲樂家詹怡嘉小姐這個月29日要在國家音樂廳開個人演唱會。OK,說清楚一點,是國家音樂廳樓下的小廳啦!不是樓上的大廳。她是一個本土的女高音,又不是多明哥,當然個唱不會開到大廳去。


不過我妹妹倒真是滿認真的,回國十多年來,除了懷孕生小孩子的那幾年,她幾乎每年都會在國家音樂廳辦一場個唱。這幾年也錄了好幾張個人的CD專輯。


我們家三兄妹其實興趣滿分歧的,我喜歡運動體育,對古典音樂興趣不大沒通到幾竅,偏偏家裡這個小妹是學聲樂的,所以平常不太聽古典音樂的我,衝著是自己老妹,每年都會去聽這麼一場女高音的演唱會。不過內舉不避親,老實說她唱的好像也真的不錯。她是花腔女高音,不是耍花槍的,是聲音在高音區能夠展現優秀的演唱技巧的女高音。而且我小妹的肢體語言跟歌曲詮釋很優異,長相比哥哥好很多,身材又不像很多演蝴蝶夫人看起來卻像女子摔角的女高音那麼雄壯威武,絕對是聽起來好聽,看起來也賞心悅目。


這樣講聽起來或許很不專業,既然是聲樂,重點就應該是聲音演唱技巧,而不是長相什麼的。但話說回來,對於不是那麼懂聲樂的我的親朋好友來說,可以跟大家保證來聽這場演唱會絕對不是來聽fat lady sing,只見一個胖女人從頭到尾在尖叫……。而是氣質的、典雅的、俏皮的、令人身心舒暢輕鬆的。


所以如果629日星期一晚上有空,歡迎好朋友們捧場跟我買票囉!


 


(長得跟我保證不像的我妹妹的這次演唱會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