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下午太太帶兩個女兒回娘家,然後跟岳母還有小姨子一起去花蓮玩。我跟兒子一個要上班一個要暑修,父子倆就留在家裡自生自滅三天。週日下午我一口氣買了三個便當,告訴兒子每天晚上吃一個,這樣就打點了,至於老爸我,趁老婆不在,不吃也罷。太太在的時候如果不吃飯,有點對不起辛苦煮飯的太太;但最近越來越有一點中廣的感覺,剛好趁老婆大人不在時少吃一點。

 

傍晚下班前,聽到隔鄰的同事在討論晚上要去看電影,原本AM夫妻要去,結果K小姐說她也想看,但又插了一句那她會不會變成電燈泡?這時候我突然一時興起,說那我也去好了,兩個人一起亮,K就不會那麼尷尬。

此話一出,突然整個氣氛變得很奇怪,鄰座兩個人似乎完全無法相信我這個死老古板會想跟他們去看電影!K更誇張,還以為我是要單獨約她去看電影!我只好解釋,啊就老婆回娘家啊!回家也沒人(反正兒子也不理我),所以晚點回家也沒關係,我也很久沒去電影院看電影了,就四個人一起去看如何?他們在不好意思拒絕又有點憐憫我的情況下,只好答應讓我插花。

 

就這樣,我坐上A的車,一個老婆不在身邊的中年男子,一對三十出頭的年輕夫妻,一個二十啷噹的年輕小姐,四個人一起去華納威秀看電影。

然後我在車上突然發現,我面臨一個很陌生的情況,因為believe it or not, 這竟然是我生平第一次跟「同事」非因公事去看電影。

 

我其實是一個很喜歡看電影的人。大學時期,我幾乎一個禮拜看兩三部電影,國片西片什麼都看,那時候所有零用錢幾乎都花在看電影上面,還常常看到零用錢不夠,要找我妹妹借錢。那段時間,當然常常跟「同學」一起去看電影。

大學畢業後我去美國唸書,在美國難得會想去看電影(一方面功課為重,一方面那時英文也沒多好,沒字幕有點辛苦);然後我就結婚了,回國、開始工作。別人都是先工作,然後才結婚;但我是先結婚,然後才工作;所以,開始工作之後就算要去看電影,也會是跟老婆去,不會跟同事去。

再來三個小朋友陸續出生,不可能帶小小孩去電影院看電影,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沒有去過電影院,但反正任何電影等個一年半載一定可以在家裡的電影台看到,所以我也不會錯過什麼重要的就是了。

 

一直到小朋友長大會乖乖欣賞了,才終於有機會重回電影院。還記得我們全家第一次到電影院看的電影是「怪獸電力公司」(2001年),而怪獸電力公司之前我有到電影院看的前一部電影,是「侏儸紀公園」(1993年),中間八年,我從來沒有踏進過電影院……

 

雖然現在小朋友長大了,但我好像也習慣於在電視等待電影的播出,難得會想去電影院。一方面省錢,一方面沒有太多時間。這幾年有去電影院看的片子屈指可數,怪獸電力公司之後,就一直等到「海角七號」(2008年)才再次進到電影院(中間又是七年);其他什麼鐵達尼號、神鬼傳奇、魔戒三部曲、星際大戰、哈利波特等等,都是在家看電影台播出的,然後會一看再看,看很多次。

 

所以呢!話說回來,進adidas之後,曾經跟同事去看Nike拍的影片「奇蹟的夏天」,然後看過一部adidas贊助拍攝的足球電影「GOAL!」, 還有一次去看舞蹈電影「舞力全開」因為公司有票;這些幾乎都是因為公事而去的,在印象裡,真的難得跟「同事」出去純娛樂看電影。

 

附帶一提,今天去看的是天龍特攻隊,是1984年電視影集重拍的電影,倒真的滿適合我這個老人的,一起去的四個人中,26年前MiaAustin還在幼稚園或小學,Katie肯定還在吃奶吧!只有26年前身為大學生的我看過那系列電視影集。片頭音樂一出來,瞬間勾起我的回憶,天啊!256年前,我的大學青春歲月的回憶(對你們來說可能是,「什麼,25年前你就已經在念大學了?……」)。

 

電影版的四個主角,我個人非常喜歡連恩尼遜這個演員,也覺得他的演出不錯。四個人唯一比較弱的,可能就是怪頭T先生吧!當年電視影集的T先生實在太有特色太紅了。

 

這是1984年天龍特攻隊的主角們,我不會懷舊的說當年的比較好,畢竟時代太久遠,我的印象也有點模糊了。而且,電視影集的規模不可能跟一集電影相比,電影版的節奏跟特效都非常好,我個人是很喜歡今天看的這部電影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龍特攻隊 A Team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