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15歲起就以自行車當作交通工具,高中、大學、到美國唸書、教書及上班二十年,也幾乎天天都騎腳踏車趴趴走。這麼愛騎車,當然不能錯過這次adidas國際健身學院的飛輪課程。


 


飛輪是什麼?我想,不過就是不會移動的腳踏車嘛!騎車騎了30多年,騎騎飛輪應該沒問題吧!


真的沒問題嗎?


 


3/31及4/1兩天是專門為adidas簽約健身教練開的飛輪課程,我剛好負責盯場,所以就一起騎騎看。


 


adidas 的飛輪課主要是跟英國兩位奧運自行車金牌選手Chris Hoy爵士 及 Victoria Pendleton 所共同研發, 就是下面照片中的中間的男士跟右邊那一位女士。而親自來台灣負責教授課程的則是adidas 國際健身教官 Matt Elliott (左邊那位)。


 


一開始先介紹一些基本概念,還沒有開始上車


 


穿黃衣服的就是Matt, 另一位 Pitt 是負責翻譯的國內健身教練,他翻譯的能力超級好。


 


我也換裝準備好要騎了,站在後面的我朝鏡子偷偷自拍一張


 


聽完課了,來自各國的健身教練們上車準備體驗課程。


 


這項課程主要是模仿自行車場地賽的狀況來進行飛輪騎乘,3/31我卯起來全力跟著Matt的教導騎,後來發現,對這種46歲的人來說,強度真的太高了。我們使用的伊士邦的飛輪有很清楚的轉速及阻力顯示,Matt 跟健身教練們動不動阻力就調到18,甚至20以上(最高阻力24),然後站起來狂踩個一、二十秒,之後坐下來繼續踩,還要繼續維持轉速二、三十秒之類的不能慢下來,這這這......對我來說根本不可能。我阻力最高只能調到18,一坐下來就立刻放低,才勉強撐著。但就算這樣,轉速最高也指能到120左右,一堂課50分鐘下來,我覺得幾乎要昏死當場。


 


這是一堂課下來滴下來的汗水。


 


3/31晚上我酸痛了一整夜,還半夜起來塗熱力。4/1 教練訓練課程的第二天,我非常猶豫要不要再騎?但到了11點開始體驗課程時,覺得身體狀況還可以,又想起大眾銀行那個老先生騎車環島的廣告,是,我是老先生,但又怎樣?


所以,我又上了。


 


這一衝,又是30分鐘的高強度課程(至少對我來說是非常高強度),但我咬著牙一直撐,撐到翻譯的 Pitt 走過來跟我說:「Andy 哥,別太勉強啊!連續這樣騎身體可能會受不了,免疫力會下降,容易生病的,你就輕鬆跟著騎就好......」哈哈!大概是我的表情太痛苦了吧!


 


所以之後我就真的輕鬆騎,不再調整阻力,直到剩下15分鐘上完。然後去洗個澡,筋疲力盡的回公司收一下email。等我下午回到課堂上,教練們又已經在車上了,輪流帶領,展示他們對課程的熟悉度。問題是不論是上台帶的還是台下充當學員的,每個人都必須認真一直騎,這一騎,又超過一小時。


 


天啊!我上午騎一堂(其實不到)就被懷疑快往生而被婉言勸阻了,這些人下午還繼續騎,而且強度更強!!!只能說,他們真的是靠這行吃飯的,體能真的太好了(而且年紀也都比較輕啦!)


 


兩天的課程終於結束了,學員們拿著結業證書跟老師一起合照。他們真的是了不起的一群。


 


4/2 是開放消費者參加的adidas國際健身大會,飛輪課當然也是重點。我們費盡千辛萬苦借到了150台飛輪擺在現場,這應該是第一次這麼多人一起騎飛輪吧!這是上完前一堂舞蹈課後工讀生開始擺放飛輪到場地的情況。



 


報名參加的學員排隊準備進場


 


場內飛輪擺放完畢,看起來相當壯觀


 


課程開始,遵照 Matt 的帶領,隨著音樂及燈光,大家盡情的踩



經過前兩天的踩踏,我的膝蓋酸痛變硬,但看著看著還是忍不住,又找了一台車跳上去騎,而且還拉著Jack, Katie, Pierce 一起。一騎起來就忘記了疲倦,30年騎腳踏車的累積鍛鍊發揮功效,又開始跟著大家狂踩個半堂左右(沒辦法,還得拍照啊!)


 


我沒有參加過自行車比賽,也沒有在大陸騎過腳踏車。所以今天這堂課,應該是我跟最多人同時一起騎車的一刻了吧!




三天三連騎! adidas Zone Cycling,  Andy is all i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