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n

2014年新增,兒子最近的帥照,相對於幾年前的模樣,轉變實在不可思議......

 

(這是2004年的照片,感覺我當時好清秀,現在蒼老好多......不過本文的重點是兒子啦!)

 

寒假兒子從南部的大學回來過年

從爸爸我到媽媽到妹妹到阿嬤大家都很開心

因為大一的兒子同一次離家這麼久

一陣子不見感覺很新鮮

 

真的

兒子長大應該讓他離開父母自己出去

他就能學習獨立長大

 

看到媒體報導一些啃老族

超過三十歲還住在家裡伸手跟父母要錢

(好啦!我都快五十了還住在家裡……不過至少我應該不算靠媽媽養才對,只是住媽媽的房子)

過年前竟然還有不肖子要不到錢就揮刀砍死爸爸這種事情……

但想一想

這樣的事情是誰造成的?

有些case或許寵愛溺愛照顧過度的家長也有些責任吧!

 

孩子大了就讓他慢慢獨立

不要什麼都代勞過度照顧

讓他學習自己面對挑戰面對挫折

給他自己處理事情的空間

學習變成一個能夠負責任的大人

 

話說我兒子在台南念大學一個學期

最大的轉變就是……變瘦了

一個學期回來竟然瘦了超過15公斤(他還不滿意,還要繼續減)

學期中每次回來每次都瘦一點

但過年前他回來

可能因為隔了久一點

我看到他真是大吃一驚啊!

從體重破百的胖胖宅男變成陽光美少年了

 

減肥這種事情我可沒辦法教

因為重要的是恆心跟毅力

而兒子竟然一個學期靠著少吃一點跟天天跑步瘦下15公斤

真是不可思議

 

基本上他老爸我減肥從來減不成功

雖然也曾經掉過15公斤但那是胃癌動手術加上化療所造成的

(完全不推薦這種減肥方式,會出人命的)

可我兒子真有毅力啊!

就靠著跑步加少吃一點兩個口訣

達成了老爸無法做到的事情

 

另外我大學時功課也不好(多不好?待會兒告訴大家)

其實高中時也很爛……

所以兒子高中時成績不太理想我從來沒有說過話

因為憑什麼啊!我自己高中成績爛成那樣……

 

後來兒子能考上長榮大學

還是他自己挑說比較有興趣的大眾傳播系

很替他開心

但對大學成績也不敢抱太大的期望(其實也不太在意)

 

想不到這學期成績單寄回來

第二個大吃一驚

竟然all Pass耶!

這也太不可思議了

 

想當年老爸我大一上就二分之一不及格(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提起覺得有點驕傲……

幸好當時敝校要三分之二不及格或連續兩學期二分之一不及格才退學

 

所以我很聰明不浪費的在大二下又一次二分之一不及格(哈哈哈!還是沒有被退學,因為不是連續兩學期……

搞得大四時同學課都很少

我卻悲慘的上下學期各修滿25個學分才勉強能夠畢業(這就有點不堪回首了,好忙的大四)

 

也因為這樣

後來輪到我變成老師在淡江大學教會計時

我當學生可是毫不手軟

因為我以前被當得那麼慘

還不是畢業還出國留學歸國教書成為有為的青年

所以被當有什麼關係

再念一次就好啦!

 

但不管兒子的變瘦還是好成績

都不如第三項事情讓我吃驚啊!

 

本週本人在家裡的浴室裡發現……

 

大家開始亂猜了對不對!

 

又不是女生

難不成會發現驗孕棒……

別猜了,你們絕對猜不到了

 

老爸我突然發現照片裡這兩項讓我大吃一驚的東西

 

瞎密?

我兒子竟然自己買了刮鬍刀跟刮鬍膏!!!

大驚啊!

 

話說他老爸我雖然不是太監(廢話,太監怎麼會生出一個兒子兩個女兒出來)

但卻從來不長鬍子

從小到大沒有刮鬍子的需求……

 

完了完了

好怕這一寫出來被抓去檢查性別

或者孩子開始懷疑要求查驗DNA

(話說上次有個朋友說要去驗”NBA”被大家笑個半死)

 

其實還不止耶!

我抬起頭來脖子其實也沒有明顯的喉結說……

 

但真的真的我的婚姻不是一個幌子

三個孩子真的是我的

基本上一切功能都正常的(是吧老婆……!?)

就只是不長鬍子啦!

 

國高中同學們開始有刮鬍子的需求

但我從來不需要煩惱這個

大學以後還是如此

但現在都已經中年了

偶而有一兩根比較長(發現會很開心J

就是用手拔掉或者拿夾子拔掉

倒是鼻毛還比鬍子會長說……

 

每年父親節就是我最火大的時候

一大堆刮鬍刀的廣告

本人老早就教訓三個孩子

膽敢買刮鬍刀給我我就翻臉

你老爸這輩子就是不需要刮鬍刀啊!

 

既然不需要刮鬍刀

當然更不需要刮鬍膏

這一輩子都沒用過也不知道該怎麼用啊!

所以今天在家裡的浴室看到刮鬍膏差點跌倒

 

同時也突然覺得

兒子……

You outgrown me

 

你長大了

長得比你爸都大了!

 

你減重

All Pass

你刮鬍子

你用刮鬍膏

你有好多你爸都沒有過的體驗了!

 

未來還有更多這樣的情況會發生

還有更多我這個爸爸無法教你的事情

更多我這個爸爸無法想像的事情

更多我這個爸爸會覺得吃驚的事情

但肯定我這個爸爸會因為這些新奇的事情替你覺得開心……

 

不過驗孕棒那個部分就真的不要太快啦!

 

沒圖沒證據

這是去年九月中秋節時拍的

那時候兒子才剛去學校報到

體重可能還是破百吧!

 

也是去年九月

兒子本來是我們家最有份量的人

可以讓老爸小鳥依人啊!

 

這是前兩個禮拜年夜飯時拍的

兒子已經瘦到可以穿我的衣服了......

 

不管我們詹家還是我太太那邊的劉家

都是同輩中第一個孫子的兒子

要成為弟妹們的好大哥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刮鬍刀 刮鬍子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