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老三台(台視, 中視, 華視)是我這一輩小時候無可選擇的必看頻道

天啊!我甚至還記得小時候這三台從中午12點播到1點就收播,然後晚上五點還是六點再開始播節目,最後到12點還有唱國歌及晚安曲然後又收播沒節目的日子,哪像現在所有電視台都是24小時不停播送的……

 

當然,那時候也不像現在有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

那時候到了半夜除了林森北路的特種營業以外應該所有店都關起來了

是說寫這樣好像我很瞭解特種營業似的

其實我真的完全沒去過啊!(有越描越黑之感……

 

但早年的人半夜真的比較少出門的

後來開始有午夜場的電影

開始有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

開始有唱通宵的KTV

有線電視出現之後電視節目甚至新聞都24小時播出

連書店都有24小時開放的(半夜逛書店,這到底是要表現一種什麼樣的氣質啊?)

 

不好好睡覺的結果

就是雖然醫療越來越進步

但得癌症的人越來越多……

 

離題了

今天要寫的其實是電視台的事情

 

話說自從家裡裝了有線電視頻道之後

我幾乎就不看剛剛提到的老三台了

老三台的新聞完全比不贏有線電視的新聞台

雖然最近盛竹如出來對現在的新聞從業人員倚老賣老有所評斷

現在新聞台也的確經常亂七八糟的亂報

但過去三台的新聞從來沒有專業公正過

光是字正腔圓的報一些被篩選過甚至不是事實的新聞有個屁用?

 

小時候還會守著電視看鑽石舞台或黃金拍檔

但長大後對這些綜藝節目就覺得很無聊

 

至於我最愛最關心,也是裝有線電視的主要原因就是我喜歡看體育節目

這老三台更不用比了

老三台的體育從來都是不及格不受重視

 

所以這二十年來我家的電視頻道

幾乎從來沒有轉到18台之前

而那還不是我看的

是我們家小朋友及我太太喜歡看Disney Discovery頻道

我自己看電視的話

頻道永遠定頻在39台到77台之間

這裡面有新聞台、體育台、日本台、電影台等夠多了

39台其實我只看一個節目(全民最大黨)

另外中間有穿插一些購物台

說到購物台我也著實被騙了幾次……

最近一次是買了購物台特價的相機http://tw.myblog.yahoo.com/andy-lovesports/article?mid=7075&prev=7141&next=6277&l=f&fid=1

 

但前兩個禮拜我去參加一場喜宴

竟然發覺有兩位長輩都買了跟我一樣的那部電視購物相機

而且還裝在我怎麼樣都不敢拿出去見人的金色皮套裡……

只能說電視購物真是太厲害了

 

啊!啊!又離題了

 

反正我要說的是我平常幾乎從來沒有轉到過081012這些老三台過

唯一的例外就是四年一次的奧運期間

因為奧運轉播每次都只授權給無線頻道

所以為了看奧運

就不得不很陌生的在遙控器上按到081012這幾台

然後就會再一次提醒自己老三台他X的活該淪落到現在這種地步

因為真的是太爛太爛了

 

新聞裡面提到有位主播本屆創下連續六屆播報奧運的紀錄

將來要挑戰傅達仁播報七屆奧運的紀錄……

這真是悲哀的紀錄啊!

如果這些主播播得很好

讓他們連續播個十屆也一點問題都沒有

美國NBANCAA有些主播一播就是三、四十年,始終受到觀眾的擁護愛戴

但是老三台那些體育主播呢?

他們並不是因為播的好才一直播的

就連傅達仁先生

早年或許還OK

特別是籃球他有些專業

但到後來每次都讓我覺得拜託誰把他換下來吧!

不要再讓他在那邊倚老賣老亂掰耍嘴皮子了

 

老三台從來沒有重視過體育

體育主播、體育記者有能力有抱負真的想好好做體育的在那種環境根本就待不久

就連傅達仁當年也只好去主持綜藝節目

 

因此過去那麼多年三台播奧運的素質也難過從來沒好過

因為長期留在那個環境的人其實根本對體育不會也沒辦法認真

每次為了奧運臨時找來了新人又沒有專業或經驗

可偏偏每次奧運轉播又都是給他們

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轉到這四年間沒有轉到過的頻道

聽著不專業的主播瞎扯

(請來的一些球評專家或許有不錯的,但主控全局的主播不優,一切白搭)

看著不專業的畫面(Bar總是擋住重要畫面)

 

更扯的是

每天的黃金時段一定看不到奧運節目

因為要播紅白紅白我勝利跟後宮甄嬛傳……

 

四年一次全球最頂尖運動員齊聚一堂的運動盛會

竟然還不如爛綜藝節目跟大陸劇?

這是逼我去裝MOD嗎?

 

可我平常沒太多時間看電視

怎麼樣都不想為了兩個多禮拜的奧運去裝MOD啊!

 

倫敦奧運雖然不如北京奧運燒錢

但英國人善用他們的歷史文化資產

還是包裝得很有哏

倫敦奧運開幕典禮豆豆先生的火戰車演奏橋段超級好笑

中國人絕對不會在顯耀國威的場子運用這種詼諧的表達方式

佛地魔跟JK羅琳都出場

說故事能力一流的英國人為奧運這項體育盛會加入許多文化因素

 

如果不是要忍受三台低品質的播報跟轉播

奧運還真是一個不容錯過的節目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