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2004年進入adidas上班的

這家公司這些年經歷過不少風波鳥事

也因此人事流動率一直都不低

特別是我任職的行銷部

 

所以當2004年的行銷主管Lydia回台灣說要找老同事聚一聚時

我突然發現這其實有點困難

因為2004年到現在行銷部已經沒剩幾個人了

 

2004年時我們公司還在南京東路五段

所以我們都說那是南京東路辦公室時代

而現在行銷部曾經待過那裡的,算來算去好像只有我一位……

但這頓飯當然不能只有我一個人去赴約吧!

所以我只好跨出行銷部找其他Lydia可能熟識的同事

 

從產品到財務,後來發覺也沒剩幾個

畢竟已經是八年前的事情了

到最後只好降低標準不用到熟識啦!只要認識就好……

另外就是聯繫幾位已經離職的同事共襄盛舉

就這樣,造就了今天晚上的聚餐

 

重點已經不是Lydia跟他們熟不熟了

出席者其實都是我在adidas第一個階段的同事

今晚也成為adidas「南京東路幫」大集合

 

我們這群人都經歷過南京辦公室,然後一起搬遷到民權東路新辦公室

然後本公司不幸出了一位無德壞老闆,許多人在那段劣幣驅逐良幣期間被迫或選擇離開

少數熬過來的倖存者,包括我這個劣幣代表在內

今天跟離職同事們開心聚在一起

回首笑談當年那段腥風雪雨

並為大家補充現在的新八卦

 

真的,上班族永遠有說不完的八卦耶!

因為只要公司大一點人多一點

亂七八糟的事情就永遠會層出不窮……

 

幾年後回顧一下

發覺現在發生的狀況

好像其實幾年前也都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難怪聖經說:「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但不管已經換過幾個工作或現在還在adidas

當年小小南京東路辦公室的情誼始終還在

大家一聚在一起,互相關心,分享家庭近況,聊聊當年的人、事、物

甚至緬懷已經過世的老朋友

 

鼎王吃完還聊不夠(是說鼎王給的吃飯時間其實也真的不長啦!)

到星巴克續攤聊到門市要關店打烊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真的充分感受到……朋友是老的好

 

對我們彼此來說

這些朋友就代表人生的一個階段

雖然後來已經又經歷了一段又一段

但是每個階段都代表了人生的一段學習與經歷

 

最上面的主照一時無聊用黑白處理

其實今天拍的不是八年前拍的啦!

而且就算是八年前拍的,也還是彩色數位相機時代啦! 我們沒有那麼古董啦!

 

九個人裡面有四位在校生跟五位畢業生

五位畢業生中有兩位當過我的直屬主管

當年我就是他們面試進來的

今天還在聊當年我去南京東路辦公室interview時緊張得滿頭大汗的糗態......

(是說我覺得我滿頭大汗的原因是七月份我還穿西裝騎腳踏車去interview吧!)

 

鼎王很好吃,但時間還真是有點短

照片中間的佛姐,從她離職之後今天我是第一次見到

Celine 跟Justine也是多年沒見了

 

移師星巴克繼續聊

到門市要打烊了才道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迪達斯 愛迪達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