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90212_114043.jpg

從去年2月15日開始到昨天結束,我連續一年365天每天都寫了一篇部落格PO文。

其實也不見得有什麼了不起,應該隨便可以找到一大把人連續PO文的時間比我長得多,甚至超過好幾年了;所以,一年算什麼呢?但是對我來說,其實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情啊!

 

這的部落格過去是很隨性的,想到什麼就寫什麼,頻率並沒有固定。有時候一個禮拜PO兩三篇(文思泉湧或者事情剛好發生比較多的時候),有時候忙起來或者沒有靈感,也可能兩個禮拜才PO一篇。

每天一篇部落格發文,是去年除夕夜時,在想新的一年要做什麼時,突然想到的,然後就覺得可以挑戰看看,然後就開始了。

進行了不到兩個月其實就很後悔了,怎麼給自己一個那麼難的功課,「每天」一篇耶!

當然並沒有要求每一篇都要幾個字,如我真的只放一張照片,然後下面「......」,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可以啦!

但重點是要每天都生出一點東西!

有事情發生的日子當然簡單,沒有事情發生的日子要寫什麼?再來就是很忙很累時,必定會出現的老子今天不寫了這樣子的狀況。

But again,這就是一個私人部落格,有沒有發文根本沒有人在乎。所以如果真的忙或沒有靈感,那就隔天再補吧!有時候甚至隔到兩天!但的確都有補起來,最後做成完整的一年。自己都覺得該給自己拍拍手。

話說沒有在上班沒有固定工作也是一個關鍵啦!如果是我以前上班的時候,這個project絕對不可能完成,或者,根本我自己就不可能起這個頭了。

 

反正,一年終於寫完了。接下來,這個部落格的發文頻率可以回復正常了,就是想寫就寫,但不強迫自己每天寫了。

 

最後,新的這一年我有立下什麼新的志願嗎?

答案是,再也不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