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790.jpeg

今天在禮拜中,證道的吳長老提到了美國作家馬克吐溫曾經說過的這句話:「成功的秘訣就是讓你的職業成為你的假期」"The secret of success is making your vocation your vacation."

讓我深有同感也深感幸運的一句話,因為我現在的工作真的就有這樣子的感覺,我喜歡看運動比賽,能夠以運動賽事轉播為工作足夠餬口,實在是一件很棒的事啊!

 

當然昨天我的PO文才提到連續播了七小時的美式足球好累啊!結果今天變本加厲兩場比賽從清晨五點到下午一點連續播了八個小時。但累歸累,哪種工作不累的?但我喜歡這份工作啊!我享受看比賽轉播的過程,我享受準備球賽資料的過程,我本來就關注這些賽事,能夠成為其中的一部份更是讓人開心(但我會儘量小心,不要因為我置身在球賽中成為觀眾看比賽的干擾。因為台灣很多播報人員讓我感覺成為看球的干擾啊!)。

 

話說這裡的vacation假期這個字,讓我想到以前的年輕同事,經常工作拼得沒日沒夜,終於可以放假,就安排出國旅遊瘋狂跑景點忙採購,然後回來累得半死一點都沒有休息到,根本就比休假前更累啊!我們這種老頭在上班時碰到放假,只想放鬆睡個好覺,可以連續幾天不出門,喝咖啡看電視單純耍廢,這才是休息啊!但我們也年輕過,當然也可以理解年輕人一到Vacation就衝出去玩到氣力放盡那種青春歲月。

 

所以Vocation是工作是職業,但Vacation其實也不見得就是全然輕鬆;這裡的Vacation講的應該是一種享受的態度。當我們出國玩時,累歸累但到外國看到不同的景緻不同文化吃到跟台灣不同的美食總是很開心;而如果工作能夠讓我們長見識有學習同時保持開心,那就太棒了,這正是馬克吐溫先生告訴我們應該追求的目標。

 

大女兒最近辭掉了做了兩年的工作,準備休息一陣子再重新出發。老爸我只能為她禱告,她在職場還在初期的起步階段,希望女兒能夠找到人生的方向,找到一份適合並且喜歡的工作,真的能夠在未來(也許不是一開始)喜愛享受自己的Vocation,就像是Vacation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