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1230_060930.jpg

今天的轉播工作從上午的六點半開始一直進行到下午一點半,連續兩場美國大學的美式足球比賽,足足七個小時。

如果是一般上班族的上班日,一天會上滿八小時,加上晚點下班可能會到九個小時,但這當中應該沒有做滿八或九個小時,總有打混的時間,例如在電腦上看些跟工作不相關的網站,用電腦跟朋友線上聊天,在茶水間跟同事講講八卦,一邊神遊一邊開會等等,但也包括在這八、九個小時之內。並且無論如何,上班時間內也不會一直講話啊!除非是我以前在adidas的總經理,他上班幾小時就是講話幾小時永遠講不完講不累......。

 

我上班也是一直講話,但我是會累的。最近幾天都是每天兩場美式足球,七小時甚至八小時的馬拉松連續轉播(其實時間等於是跑兩個馬拉松了),過程中當然有點廣告時間,但多半就是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有時候還滿佩服自己的,怎麼有那麼多話可以講啊?但講到最後實在是累了,漸漸的開始睏了,開始神遊,開始不知所云,開始會出現錯誤。譬如今天到最後發現明明比賽的球隊是Iowa State University 愛荷華州立大學,但一看到“I”開頭的學校,疲累之後一不小心,就屢屢順口講成上個禮拜在籃球轉播時播到的Indiana State University印地安大州立大學。不只錯了一次,錯了好幾次!那還是我自己有發現的,到底錯了幾次?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喜歡講話,也喜歡轉播球賽,但這些年經驗發覺,一天最佳的情況大概就是三到四小時,超過了就可能開始疲累品質下滑。但兩難的是,多播幾個小時可以多賺一點錢啊!為五斗米折腰當然會忍不住就接了。但結果就會像今天,真正感受到,長時間連續講話實在很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