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1105.jpg

從2008年第二次罹癌起至今,我每天都會甩手40分鐘(大約2000下),這是我重要的養生之道。

在家裡的話,我會邊看電視邊甩手,看日劇看球賽都可以,反正就是計時什麼時候開始,40分鐘之後甩完收工。

我也常常在工作時甩手,當然不是以前在adidas上班時,當時每天都做不完的事情打不完的ppt開不完的會議,上班時哪有時間甩手?

但我現在的工作還真是一個完美的甩手環境;因為常常三更半夜一個人待在一個兩、三坪大小小的錄音間,身旁沒有別人(我們電視台多半都是一個人負責轉播,主播兼球評,節省成本吧!),半夜長久坐著不動又很容易想睡,所以站著一邊播球賽依邊甩手就是我常常做的事情。

網球是甩手的最好運動項目,因為球員通常只有兩個人(我們都播單打為主,幾乎沒有轉播雙打),兩個人的基本資料要記得不多,多數選手這幾年播下來都已經相當熟悉,不用翻查也知道是誰知道發生過什麼事情;要是播籃球就比較麻煩,兩隊各12球員輪番上陣,有些熟悉但一定有幾個不太認識,需要隨時翻查資料或者上網查詢,那站著邊甩手邊播球就不太方便。最慘的是美式足球,雙方各五十幾個球員,場上同時22個人跑來跑去,人人都戴著頭盔護具很不容易認,這時候一定緊抓著紙本資料不斷核對人名號碼;所以播美式足球時我就不太可能邊播邊甩手,只能乖乖坐著播。

 

甩手是很棒的運動,長久持續一點一滴地對身體一定有些好處,而且幾乎隨處可作,沒有太大的空間限制,也不需要人陪伴或幫忙(打羽球就需要至少兩個人吧!)。但是,我想過不是每個人都半夜在錄音間播球賽啊!那麼還有什麼工作是可以邊工作邊甩手的呢?

 

交通警察?肯定不行!甩下去肯定交通大亂車子撞成一堆。

普通上班族?不行!老闆覺得你在打混(其實也真的是在打混了)。

超商店員?不行!顧客覺得你這個人怪怪的,可能不敢進來買東西了。

工廠作業員?不行!邊甩手邊焊接的話肯定品質不良常常出包。

百貨公司賣場銷售人員?如果你不是美食樓層而是寢具或者高檔陶瓷專櫃之類的,那麼週一到週五可以,因為門可羅雀都沒有人逛街;但週末就不行,逛街人潮較多。

 

寫了幾個怎麼都不行?有沒有可以甩手的工作?

有了,和尚可以!在寺廟修行邊甩手,甩手也算是修行的一種啊!搞不好在信眾中蔚為風潮。

大樓夜班保全可以!大半夜的太無聊了,又沒有人經過,甩甩手吧!

市場菜販可以!邊甩手邊叫賣:「來喔來喔!高麗菜三顆一百元!」雙手平舉再向下揮遠看像是在向客人招手,而且是很熱切的兩手一起招手。

各級民意代表都可以!反正他們在幹什麼也沒有人在意吧。

 

還有什麼行業可以跟我一樣一邊甩手一邊工作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甩手 甩手功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