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980

在大阪的最後一天了。我們的飛機很讚,是晚上九點起飛(後來還延後半小時),所以今天還有幾乎一整天可以玩。

但我們沒有安排再進大阪市區了,有點累了(特別是老爸我......),所以最後一天的行程,就在飯店附近走路10分鐘就到的臨空港Outlet (RINKU PREMIUM OUTLETS) shopping 一整天。好啦! 其實也沒到一整天那麼誇張啦! 就早上check out 之後行李寄放在飯店,大約11點出發走過去,一直買到下午五點半再拎著戰利品走回來飯店搭免費接駁車到機場去。

但在一個outlet mall 待了六個小時,其實也算滿冒險的......。

 

小朋友小的時候,出來旅遊只要想辦法餵飽他們就好,買東西不太是問題。甚麼? 他們會吵著買玩具? 很簡單,只要不讓他們看到就好,不看到就不會想要買。

但現在我們家的孩子已經22、21、跟19歲了,這次到大阪,很多時候他們都是自己去到處逛了。也會要求想要去買甚麼品牌的商品,所以到臨空港outlet mall,三個孩子拿著老爸給的quota 現金(雖然不多) ,都逛得興高采烈。

臨空港Outlet很多商品真的便宜,這也是我這次在大阪覺得很不可思議的地方。從小到大都覺得日本甚麼東西都比台灣貴,日本貨很好,但就是貴! 但這次在大阪,很多次看到標價我都覺得匪夷所思,確定嗎? 是這個價格嗎? 標價的價格如果是台幣我都覺得好像也還OK,但偏偏標的是日幣,還可以再除以4!!!

天啊! 就算是日幣未貶值前的除以3我都覺得很便宜了,現在變成除以4!!!曾幾何時,日本怎麼變成這麼便宜的購物天堂,這比香港或澳門要划算多了啊!

當然這不包括在環球影城買小小兵紀念品啦! 那還是超貴。並且我也知道很多商店不管是H&M, FOREVER 21, UNIQULO, 裡面的商品當然都是中國製或孟加拉、越南製造的,但問題是比台灣賣的便宜太多了啊! 這是怎麼一回事,台灣的國民所得明明還是只有日本的一半不到啊! 

 

日本的商品變好便宜是我這次到大阪的重大體認。所以今天就放話給三個孩子說,儘量去買吧! 難得來一趟日本(who knows? 說不定他們將來會常常自己來......),超支的話老爸老媽幫忙刷。

是說他們三個還是很貼心,知道老爸出國就會打腫臉充胖子,其實現階段號稱自由業的工作也不太穩定,所以後來都沒有來要求幫忙刷卡,只是單純的用掉手上的現金。但是好像還是買得很開心,六小時竟然一下子就過去了。

 

這是臨空港outlet的星巴克門市,三個孩子去逛了,我們太太坐在這裡休息喝咖啡,中午以前沒甚麼客人,好安靜的空間。

DSC08974

門市的佈置,看起來真的漂亮

DSC08976  

 

臨空港outlet兩百多個知名品牌匯聚,從奢侈精品到平價親民通通都有,非常好逛

DSC08993

中午時間到了,Outlet裡面也有餐廳可以讓我們大快朵頤

DSC08982

這是我的玉井天婦羅,煎蛋整個滿出碗面

DSC08989

女兒的鮭魚丼飯看起來也很讚

DSC08990   

 

昨天下了一天雨,但下午起天氣轉晴,逛mall的人也越來越多,三個孩子把握機會,人人都有收穫

DSC08994

 

我跟太太則是換了一家喝咖啡,吃巧克力冰淇淋

DSC08995   

 

這次來大阪的感觸就是,過去出國都是我帶頭領路,說去哪就去哪,家人跟著我就好。但隨著年紀變大,這樣的情況開始出現轉變。

這次在路上有時候很慘,地圖字太小沒有老花眼境根本看不到;可真的拿出老花眼鏡出來(當然還是有準備啦!) 戴著看又嫌頭暈。旅行社有提供日本的sim卡五天之內可以上網吃到飽,但我們兩個大人沒有智慧型手機,所以就給三個孩子用。到後來,女兒就成為我們找路的救命恩人,變成我說:"詹惠,用google map查一下現在我們在哪裡? 該怎麼走? 附近有沒有牛排店?"

以前都是仰賴我這個老爸,現在變成仰賴女兒(的手機)。

 

語言上,在日本當然是靠通曉日語的太太;但沒想到有時太太不在身邊,小女兒也可以發揮很大的功能,因為她平假名片假名都會看,請她幫我念出來就能夠猜出意思。

前一晚在甲子園,我跟太太分開去買東西,我對日本的店員說 one hot dog, 她竟然不論我說幾次都聽不懂。我指著外面的看板,但她在攤子裡面走不出來看不見我在比哪個圖。最後我喊旁邊的小女兒過來解圍,我問她說,那個熱狗的圖上面寫什麼片假名?女兒看一下回覆我說: American Dog (美國狗是甚麼鬼啊?)。終於我告訴那個店員說,one American Dog,這次,她聽懂了。

我的孩子在國外不見得需要我,但感覺在大阪變成我比較需要我孩子幫我看這看那提這提那,甚至在公園椅子上坐著休息,一說要出發了,都有人會自動過來伸出手對著我,知道老爸起身需要有人扶一把。

 

然後在連續走四天路之後,最後一晚不爭氣的老爸痛風開始發作了,左腳腳掌腫得跟麵龜一樣。幸好最後一天本來就是排在臨空港outlet shopping, 我吃了止痛藥,大半時間坐在咖啡廳裡面休息,看著孩子在mall 裡面開心的逛來逛去,儘管言語不見得通,但自己都能去買東西,自己控制花費,然後開開心心的回來給我們看他們的收穫。

 

我老了,那個走在前頭的老爸漸漸慢下來了,接下來是你們要接替我走在前頭,自己去探索這個世界了。

 

搭上接駁公車過橋就是關西機場,我們開心的準備回台灣,結束這次大阪之旅。

兒子不久之後就要當兵,大女兒明年即將從大學畢業,小女兒下個月變成大學新鮮人,我不確定未來還會不會有這樣子的全家出國旅遊? 但如果有,我知道會是我兒子女兒開始要帶著我了。

DSC090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臨空港outlet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