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公事到台南,中午公事辦完之後,一個人到一陣子沒來的台南市區去溜達一下。我每次來有時間的話都喜歡去吃幾攤固定的小吃,孔廟對面的莉莉冰果室啦!國華街菜市場裡面的意麵、土魠魚羹、江水號的八寶冰等等,差不多就是這些,台南當然還有很多超讚小吃,香腸熟肉、牛肉湯、虱目魚肚湯等,但我一來沒車,走路到不了太多地方;再者沒有胃,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塞下太多食物,所以,適量吃個幾攤就好。
 
中午台南溫度高達31度,先去吃個冰吧!莉莉冰果室的冰不會讓人失望,但這盤紅豆布丁牛奶冰要價70元有點貴就是了……。

 

然後從孔廟散步到國華街,因為公事的午餐跟冰還沒有消化,無法立即去吃意麵什麼的,所以先找一家咖啡廳坐一下消化消化。週三下午來到以前來但沒位子擠不進去的正興咖啡館,正興咖啡館今天生意出奇冷清,我進去時裡面只有三位小姐分散在兩桌,我挑了一個看得見門口的位子;然後從我2點進去坐到2點50分出來,竟然沒有任何客人進出!不知道是過去的熱門退燒了?還是只有今天生意不好?

 

但是,這樣子的情況,卻造就了對我來說最完美的咖啡館情況,我在裡面感受到完全的安靜、自在。其他兩桌中,一桌兩位小姐各自看書,偶而很低聲的交談;另外一桌一位單獨的小姐則是安靜無聲的一直專注的用電腦處理事情。店家播放的音樂很好聽,而且重要的是,從頭到尾沒有任何雜音干擾的聽得很清楚。
 
現在到星巴克或一些熱門的咖啡館,經常有一種菜市場感,客人超多、座位間距超近,然後大叔大嬸們談笑聲此起彼落吵到受不了。一般來說星巴克店內播放的音樂其實都很好聽,但多數的時間,我們無法聽到,因為被客人的談笑聲掩蓋住了。這實在也沒辦法,咖啡館本來就是多功能,有的人當作讓身心休息的地方,有的人坐下K書或處理公務,有些人則是跟朋友約在這裡交誼聊天;沒有對錯,這些都可以發生在咖啡館裡面。只是當人多時,我經常希望的安安靜靜喝到一杯好咖啡,清楚聽到好聽音樂的咖啡館氛圍,往往就無法存在。
 
但這個下午真的很難得,沒有客人進出,沒有人聊天喧嘩,沒有講手機的聲音,連line的提示聲都沒有響過一次……。我坐在咖啡館裡面那50分鐘,就是一段超級安靜的時間,然後喇叭質感很好,音樂聲量剛好,我享受到一杯好咖啡,享受到一段很棒的時光。
 

 

當然,50分鐘沒有客人進來,難免讓我替老闆有點擔心,如果一直這樣子,生意撐得下去嗎?所以我出來結帳時,還特別多買了一張剛剛店內播放音樂的CD,希望對店的生意有點幫助。
 
然後我去吃了意麵,加了一顆滷丸。台南老店的規矩,點乾麵,他們還會附上一碗免費的清湯。說是清湯,但其實也頗有滋味,既有湯的滋味,又有一種做生意體貼的人情味。

 

另外讓我有點驚訝的就是在意麵攤的對面,竟然有這麼一個空間,無人顧店的自助商店,讓大家自己投錢自己打開冰箱或從架上拿飲料。這這這……台南古都文化之城也太讚了吧!這樣子真的沒問題可以做下去?

 

說到做下去,本來打算繼續去吃土魠魚羹,但是今天竟然吃完一碗小小的意麵就很飽吃不下了,怎麼辦?幸好想到,吃不下就別勉強,可以買回去慢慢吃啊!魚羹不好帶,但乾的土魠魚酥塊就沒問題了,買回去家裡加菜。
 
可以買回去加菜的念頭一出來,我就開始失心瘋了,到台南來很容易這樣子,什麼都想吃什麼都想買,總會覺得難得來台南一趟,就給它買下去吧!家人也會很開心吧!
 
所以在走去搭高鐵接駁車的路上,我又買了:羊城的油雞一整隻、兩片芝麻花生甜煎餅、三罐春川煎餅(它寫著since 1938,看起來整個很厲害),然後最後最扯的是,經過一家青草茶攤,這攤我以前也喝過很不錯,想說帶一杯上高鐵配芝麻花生煎餅;結果真的真的大大的失心瘋了,因為前面一個客人買了兩罐保特瓶罐裝的青草茶帶走,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瞬間忘記自己要從台南回台北,竟然臨時改變主意跟老闆說那我也要買兩罐。老闆問說:「大罐的?」我回答說;「對」。沒想到搬出來的比前一位客人買的更大罐,這是1000cc一罐的大罐裝,我買了兩罐,連同魚塊油雞煎餅還有包包裡面的原本就有一罐瓶裝水,重得要死的搭高鐵、轉捷運、轉公車,再走路回到家……。
 
但家人都很開心,東西大家都說好吃/好喝。當然囉!台南美食從來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小吃 正興咖啡館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