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n Smith今天在記者訪問他時自己說:「很多人以為我是鞋子」,「還有很多人以為我是做鞋子的人」。但事實上,他是1970年代著名的職業網球選手,曾經贏得溫布敦及美國公開賽男子單打冠軍,世界排名曾經高居第一,並且早早就入選網球名人堂的傳奇網球名將。


 


問題是,生命中很多事情是出人意表,難以想像的。1971adidas為了開拓美國的市場,相中了當時當紅的美國籍網球選手Stan Smith,以他的名字出了一款網球鞋,想不到開啟了運動鞋歷史的傳奇,而在這雙球鞋上所締造的紀錄,更勝於他在球場上所締造的。這款印有Stan Smith姓名,鞋舌上甚至還有他肖像的網球鞋,一賣就賣了將近四十年,換色、換材質、復刻,各種出人意表的小變化持續出現,從網球比賽鞋到休閒鞋、到變成潮鞋的象徵、到DJ、到滑板、甚至還出過高爾夫系列,Stan Smith成為史上最受歡迎、銷售量最高的adidas鞋款。到現在,Stan Smith本人已經64歲,年輕一輩根本不知道這個人是幹什麼的?但是,他的鞋還是持續熱賣,搶手得很。


 


13日及14日陪了他整整一天,從13日上午接機、帶到飯店、下午出席門市活動、接受專訪、逛台北市、一起吃晚餐、到晚上參加adidas 三條線60週年的慶祝party14日上午送他到機場離台;Stan真的是好人一個,一點架子都沒有,和藹可親笑容可掬、而且要他做什麼絕對配合。相對於之前曾經接待陪伴過的TMacKG這種現役球星的動輒得咎,這次負責接待陪伴真是太愉快了。我們有非常多時間聊天,聊網球、聊台灣及中國、聊家庭、聊教會(他跟我一樣都是基督教長老會的會友)。感覺雖然只有不到24小時,卻已經發展成為忘年之交了。


 


這是難得我在接待運動巨星之後,發自內心的說:「You are welcomed to come again!」


 


接待過程中發現的Stan Smith的小秘密


-         1969年他曾經來過台灣,跟已經過世的黑人網球名將Arthur Ashe在台灣打了一場表演賽。


-         他目前還常常打網球,並且會參加一些表演賽。但打高爾夫球的時間可能已經超過網球。


-         他有一個網球訓練營,專收12-18歲的青少年。


-         他的大兒子是Duke大學網球隊的總教練,應該是NCAA最年輕的大學網球總教練。


-         他的大女兒在美國Portlandadidas工作,負責Stelle McCartney的行銷。


-         他另外還有兩個在念大學的小孩。


-         除了不吃生魚片以外,他不太挑食。來台灣吃了豬排飯和牛肉麵,都沒有問題。飲料喜歡喝茶,不太喝咖啡,但是對台灣的珍珠奶茶感覺不是太好。


-         Stan Smith 鞋款鞋舌上他的照片,是他22歲時的樣子;但奇怪跟現在好像差不多?(老起來放?)


-         除了腸胃可能稍微弱一點以外(要他以後別喝冰水),他的健康狀況良好。這是腳底按摩師傅說的。


-         他到各地旅行時喜歡蒐集當地景點的磁鐵,回去貼在冰箱上(我笑說,你們家到底有幾個冰箱啊?)


 



(我為了到機場接機做的歡迎牌,Stan的肖像他說是他22歲時的樣子)



(我準備的welcome package,包括一盒佳德鳳梨酥、一顆刻有「史坦史密斯」台灣水牛的牛角印章、還有一個陶瓷掛飾,Jack和Stanley幫忙放在他下榻的飯店房間,他非常喜歡)



(門市活動前在餐廳吃中飯、和馬爺聊天)





(adidas Originals Store開幕活動,Stan和主持人Dennis)




(接受記者訪問,我蹲在前方幫忙翻譯,抽空拍了這張)



(提藍色紙袋的女記者來跟我相認,竟然是淡江會計被我教過的學生!她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後來去念Fashion,現在在編潮流雜誌;哈!我現在在做運動行銷,跟會計也不相干。真是上樑不正下樑歪)



(Stan在101觀景台擺姿勢拍照)



(電腦合成出來的成果)



(帶他去足部按摩,之前先泡腳,並且抓抓肩頸)



(開始足部按摩,據說除了腸胃弱一點以外,其他一切良好,從頭到尾都沒有唉唉叫。)




(晚上在party現場乖乖聽Mia說明)


 



(Party出場前不能被看見,先帶到Starbucks 漢中門市休息)





(Stan幫忙簽名的鞋子,這麼簡單的鞋子,一賣就將近四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