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臟毫無疑問是身體最重要的器官,但心臟相關的疾病我其實所知有限。

常聽到的就是心肌梗塞,另外就是心血管阻塞,要裝支架之類的。

「主動脈剝離」?好像聽過,但完全不清楚,幾乎是一無所知。

 

但應該也不是只有我如此吧!除非是自己或親友有這個疾病,否則怎麼會去認真查這種事情?

也因此,當我發病送到醫院,太太打電話告訴我妹妹(要她們先瞞著我媽媽)時,發生了一個狀況。

 

小妹接到電話時跟一個友人在一起,當她覆述著「主動脈剝離」時,她的友人完全莫名其妙,聽成「主動賣玻璃」。

喔!你哥哥主動要改行賣玻璃了......。

 

等她搞清楚事情的嚴重性時,這真是笑也不是,但不笑又忍不住啊!

這是妹妹到加護病房來探病時告訴我的,當時太痛苦不覺得好笑,但現在覺得,其實滿好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