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到輔仁大學長青團契去專講,會長說因為有一些新生,所以希望我講如何過大學生活的內容。我心裡想,難道只有大一新生需要知道,難道大二、大三、乃至大四學生,都知道該怎麼過大學生活嗎?


 


但是話說回來,是不是我提供過來人的經驗,一個多小時的專講談一談,大家就知道該如何把握大學的日子?


 


我自己跟大學有關的日子共有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就是在中興法商唸書的日子,第二階段是在淡江會計教書的十年時光,第三階段就是最近這兩年開始,重回大專學生團契擔任義工輔導。四十幾歲的人,在大學校園也真的度過了十多個年頭,真的有好多話想跟現在的年輕人分享,希望他們聽得下去。但心裡也有數,所謂年少輕狂,如果我怎麼說他們就能夠珍惜體會身體力行,那也不叫年輕人了。


 


今天的專講用創世紀第1213章為例,講亞伯拉罕受召往未知的迦南地去,談年輕人對未來未知道路的徬徨,但應該像亞伯拉罕一樣,對上帝的帶領及應許有完全的信心。另一方面,提到羅得所選擇的easy way,越來越靠近所多瑪,最後讓他失去一切的罪惡之路,希望年輕學子在生活中面對誘惑時知道如何選擇。


 


很喜歡大家專心聆聽的感覺,很喜歡大家有共鳴的表情,但我也不敢指望一篇專講改變人的整個態度,只能說,我投入大專長青團契的目的,就是希望藉由一次又一次的分享,能夠慢慢的,一點一滴的,對年輕人帶來一些反省跟改變。


 


這個學期好忙,輔大只是排定的七場演講中的第一講。下週二9/29是陽明長青團契、10/8在台師大長青、10/15淡江長青團契、10/26去政大、10/28在北藝大、11/5在文化大學長青團契。求主保守我身體精神狀況都好,能夠在每一次的分享中,精確的傳達我的想法與經驗,真的對年輕人有些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