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不論是在身體或心理上,都是忙碌甚至疲倦的一週。而從去年開刀之後,這是我一直小心在避免的狀況。但是沒有辦法,還是有一點發生了。


 


從十一月底公司員工旅遊、十二月初到日月潭經銷商感恩之旅、這個禮拜則是有三天的products training,每個禮拜都有兩三天沒有辦法坐在座位上;所以一旦回到座位上,當然就覺得有忙不完的事情。開始擔任Mia的職務代理人也是一個原因,雖然說以前做過這個工作,雖然說他們三個年輕人其實自己可以run得很好,但是光是消化被CC郵件、參加會議,就佔去好多額外時間,何況我運動行銷本來的事情也都還要做。


 


但另外還有職務以外的雜事同時又發生,週二以前超商的老朋友朝元晚上到家裡來,開心的吃飯聊天聊了三個小時,雖然花時間,但這是好事,it’s always good to see old friend。但週三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幾個禮拜前答應葉嫂的推票去國家音樂廳聽週三晚上一個吉他音樂會。明明對吉他其實沒有太大的興趣,只是葉嫂拜託我們去捧場,票也是免費的,既然答應了就不好意思不去;哪知道這個禮拜會這麼忙?週三直到傍晚都還在掙扎要不要去聽?因為還有一堆公事要處理;薰子這個禮拜其實也很忙說,例行的上課改作業家事以外,還有好幾篇文章要寫,還有三場音契的演出要去作見證。後來才知道,如果我說不去,薰子應該會開開心心、如釋重負的就留在家裡做事情吧!但我一時心軟,想說演出單位一定希望大家捧場,票都拿了,到時候位置空在那邊也不好;而且薰子說不定也會期待跟老公一起一個浪漫的音樂饗宴,我如果說不去她說不定也會有點失望(結果我錯了,因為浪漫不起來),所以,還是決定去了。


 


上半場的曲目還算悅耳,一邊聽一邊閉眼休息也就算了;偏偏下半場完全是鴨子聽雷的新音樂,聽不懂是一回事,但想睡也無法好好睡的詭異旋律才是讓人痛苦,好不容易捱到整場聽完逃出來,在回程的計程車上無法抑制大呵欠一個接一個打不停,因為下半場那種音樂讓人想睡可是又無法入睡,實在是太折磨人了。導致一出音樂廳,整個睡意鋪天蓋地完全湧上來,計程車到家時我還嫌怎麼開那麼快,我都還沒睡夠!


 


學習到一個功課,該推掉的,就別想太多,推掉吧!人情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需要有自己的時間,要有足夠的休息,要選擇自己能夠享受的活動(例如每週五打桌球)。如果一被請託就說OK,那再多時間也不夠用吧!


 


BTW,整個禮拜的忙碌,讓我這個週五晚上的桌球打七局竟然34輸給葉老!!!莫非,葉嫂的音樂會邀請根本就是一個幫助她老公贏球的陰謀?


 


 


(作自己喜歡的事情,像打桌球,就算輸球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