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一向都是運動迷最辛苦的月份。NBA總冠軍賽每年都在六月,美國大聯盟職棒上半季打得正熱,溫布頓在六月下旬舉行。今年不得了,再加上四年一度的世界盃從6月11日開始。平常有時候會覺得沒有好比賽可看(只好看SBL或中華職棒......),但六月份總是找不到足夠的時間看球。轉來轉去這一台也想看,那一台也想看。

 

記得念大學的時代是我看球最瘋的時代,什麼球都看,什麼球都著迷。偏偏六月份總是期末考,真是跟學生們過不去。常常看球賽看到沒時間唸書;甚至期末考當天早上還有NBA決賽實況轉播,在家看轉播看到非出門不可才勉強衝出來騎車去考試;幸好我家到學校騎腳踏車只要十分鐘不到,到學校還可以跟同學實況報導,剛剛打到第三節,目前湖人領先波士頓兩分......。一邊考試一邊掛念著到底誰會贏。考完再衝到學校附近的自助餐定繼續看,下午的考試?等看完再說。

 

今年NBA總冠軍賽又是洛杉磯湖人碰到波士頓賽爾蒂克。想當年在80年代,這真是我們每年最期待的戲碼,湖人VS賽爾蒂克,魔術VS大鳥,正義VS邪惡......。對不起,當年因為超級喜歡魔術強森,所以就很討厭波士頓,賽爾蒂克也就成了我眼中邪惡的一方。1984年總冠軍賽兩隊終於碰面,但波士頓血戰七場獲勝,Boston ghost繼續飄揚,永遠記得那第七戰在波士頓,沒有空調的老Boston Garden溫度飆到三十幾度,相對養尊處優的洛杉磯湖人無法適應而落敗的悲哀,記得波士頓球迷披著白紗在觀眾席上跑來跑去,扮演Boston Ghost,令我們這些湖人迷咬牙切齒。

 

1985年及1987年,兩軍又對戰了兩次,但這兩次湖人都贏,順利破解了波士頓魔咒,一直記得Jabbar (85年決賽MVP), Magic (87年決賽MVP), Worthy, Byran Scott 在場上狂歡慶祝的畫面,那真是湖人歷史上最經典的時刻;最棒的不是拿冠軍,最棒的是打敗波士頓賽爾蒂克然後拿到冠軍。

 

二十多年後兩隊再度重逢,我已經不是湖人迷(其實我是因為魔術才喜歡湖人的),加上賽爾蒂克的KG是adidas重點球星,我又不太喜歡Kobe,所以變成替波士頓加油。2008年我覺得Boston贏面大,Boston果然拿下第17座冠軍。但今年老實說我覺得湖人比較強也比較穩,但是,還是Go Boston吧!希望明天上午Boston Ghost再現,幫助賽爾蒂克再度第七戰封王。

世界盃當然是另一個非看不可的重點,不是因為我平常多愛看足球,而是因為四年一次,這個熱鬧不得不湊。很多台灣人應該都跟我一樣,四年之間沒有看過一場足球,然後世界盃到了,熬夜看了一大堆足球賽,還買了國家隊球衣;等世界盃結束後,又是四年不看足球。

 

昨天晚上看了賽球我最看好的西班牙輸給瑞士,簡直吐血。今天email給一位住在瑞士的朋友,他說他們瑞士舉國歡騰雀躍到幾乎造成各地地震雪崩......。好,我承認這種說法有點誇張。但足球的魅力,若非親臨現場,台灣人真的難以想像。在世界盃這一個月中,很多熱愛足球的國家,每天的生活幾乎就只有世界盃。

 

剛剛看了一場好球,阿根廷以4:1踢垮南韓。於公阿根廷是adidas贊助球隊,南韓是N牌贊助球隊;於私我們台灣人也絕對不會幫韓國人加油(棒球、籃球結下的樑子),所以今天這場球看完,整個就是一個爽字。

 

2009世界足球先生梅西今天還是沒進球,但表現真是精彩,好幾球都差一點點而已。

南韓以防守為主,但阿根廷的個人腳法技巧真是太好,全場掌握了七成以上的攻勢

 

阿根廷的教頭馬拉度那,看他穿西裝真不習慣。賽前媒體炒作他跟南韓教練在1986年對戰時結下的樑子。我不記得86年阿根廷對南韓那場,但我的確記得那時候跟我老爸在客廳看到馬拉度那神乎其技盤球連過六名英格蘭球員然後進球的畫面,也記得同場那顆著名的上帝之手的進球。傳頌至今足球場上的傳奇,他一個人一場球就全包了。

 

馬拉度那著名的連續過人進球,至今都被認為是世界盃史上最精彩的進球,我有幸在看實況轉播時看到,到現在都還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