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Rannie小姐在公司的最後一天,中午跟communication的同事一起吃飯歡送她。這位小姐在公司一年四個月,然後決定離職到英國去唸書。好吧!唸書這種事情就要趁年輕,不然到我這個年紀,就算想念,先別說家庭跟經濟問題,就連記性跟眼力也都背叛我,不允許我去做這種事了。


 


但是對才二十幾歲的Rannie小姐來說,感覺好像說去就去;英國耶!多麼古老尊貴有氣質的國家(只是本屆世界盃迄今表現一無可取就是了),難怪Rannie這種小女生會想去。說到Rannie,她是一個很有趣的女孩子,自己有自己獨特的節奏跟邏輯,很多時候我跟他對話對到一半就卡住了,我這個老頭子也不太了解這個年輕妹妹說的話究竟是在搞笑還是當真的?


 


最明顯的例子,她有一次很「認真」(看起來吧!我覺得)的跟我說,她媽媽說她長得很像林志玲......。我心裡想,這是要表達什麼?母親真偉大嗎?還是媽媽眼裡出西施?說實在的,身高達172公分的Rannie的確有模特兒的身材,但是林志玲耶!那可不是身材好而已!所以我就回答她說,我太太也覺得我長得像言承旭(其實並無此事,我太太從來不喜歡言承旭,但她倒是曾經說我長得像江口洋介,哈哈哈哈,歹勢歹勢......)。Rannie的反應是從此以後就稱呼我「承旭哥」,in return,我之後也都稱呼她「志玲姐」。全公司只有我們兩個講得出這麼噁心的話,而且講得自然平淡,理所當然。


 


Rannie對盧彥勳的迷戀是另一個讓人難解的迷。她因為負責幫盧彥勳拍廣告,之後就超級喜歡盧彥勳,一天到晚念啊念,周遭的同事都煩了,但她還是講啊講的。所以當報紙刊載盧彥勳年底要結婚的新聞時,就有同事故意將該份報紙放在她的桌上,Rannie也就自然而然的難過了好一陣子,一直問,「為什麼他要結婚?為什麼他要結婚?」


 


「為什麼他要結婚?」真是好深,好難回答的問題。找到適合的人,都會想要結婚的不是嗎?但就算這樣,Rannie姐還是可以以她獨特的幽默持續這個話題。今天中午我們還在問她要去英國一整年嗎?中間會不會回來?她的回覆是,「12月可能就回來了啊?可能到時候跟盧彥勳結婚的人是我!」 ...... OMG!


 


總而言之,Rannie姐是個永遠可以開心的女孩子,除了盧彥勳要結婚這件事情以外,不然她好像永遠是無憂無慮的。其實他一直讓我想起我以前看過的一套漫畫「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的主人翁Arale-jian,是一個人形的機器人,可是超搞笑,超無俚頭,也超無憂無慮的。Rannie 的身材或許像林志玲,但是臉長得可真像Arale-jian,更重要的是,個性更像(dear Rannie,請自己去租那套漫畫來看看吧!)。


 


希望將來Rannie也跟漫畫中的Alale-Jian一樣,永遠開開心心,永遠沒有難解的問題,除了對盧彥勳的迷戀以外。


 


 


今天的主角Rannie 小姐


 


高挑的Rannie上次在世足公園開幕記者會堅持要裝扮成足球美少女


 


這是怪博士與機器娃娃裡面的主角Arale-jian, Rannie戴眼鏡的話就超像的



 


今天一起吃飯的communication同事,還有插花的大師兄--全公司的大家長


 


本照片包括不像林志玲的志玲姐,跟不像言承旭的承旭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