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吃太多了,天氣又超級好,當然應該出去走走。


但今天的組合很特殊,薰子還在台中娘家,我帶著媽媽、怡宜、黃禾黃杉兩個小姪女出門,不可能走太困難的路程,所以就決定去最基本入門級的內湖圓覺瀑布就好。


 


 


到了大湖公園街底的入口,要開始今天的行程了,看看天氣多好...


 


一開始黃杉剛睡醒,不肯下來走,要怡宜抱著


 


黃禾則是開開心心的,今天可是穿短袖耶!


 


幸好沒多久黃杉也願意下來走了


 


先到新福本坑走隧道跟看運煤車,但小孩子應該不懂的啦!


 


不懂沒關係,被大人擺佈就對了,要你推就推


 


要你擺姿態你就擺姿態被拍


 


小黃禾戴帽子真的很可愛


 


舅舅我拍的這張小黃杉很有fu 吧!


 


再一張,小黃杉看這邊......


 


黃禾也擠進來,但只拍得到眼睛......  


 


開始往圓覺瀑布方向走了


 


過小橋也要拍一張,但小黃杉你那什麼表情啊?


 


到圓覺瀑布了,阿嬤奮勇爬上瀑布前的大石揮手



但兩個小孫子只顧著吃


 


這包點心(陽光滋味穀類餅乾)其實蠻普通的啊!怎麼吃成這樣?瞬間搶光


 


吃完後兩個小東西就繞著柱子跑得很開心...


 


最後大人決定再往上到圓覺寺去,因為只到圓覺瀑布真的太輕鬆了。


 


但是要到圓覺寺就必須多爬十分鐘的樓梯,小黃禾就開始喊累了。還說,為什麼爸爸可以在家打電動玩具?我就要一直爬樓梯?(剛剛明明玩得\吃得很開心啊!)




不管小朋友怎麼想,重點是大人覺得這些天吃太多了,出來走走會比較心安吧!而且,這裡離你家其實才捷運一站而已,很方便的。以後可以多出來走走啊!


 


最後放幾張不相關的相片。


晚上回家後還要張羅我們家三個孩子的晚餐,因為薰子不在家。現在才覺得薰子真偉大啊!平常我們兩個出去散步爬山,回來之後都是她忙著張羅晚餐,今天才知道真是不容易,走了兩三個小時疲憊的情況還要煮飯。


 


其實今天的晚餐還是要靠薰子的幫忙,這是我用薰子之前煮沒吃完的白醬義大利麵,先微波加熱之後,在灑上Cheeze 粉,然後放進烤箱烤。


 


這是乾煎雞胸肉,加鹽、一點咖哩粉、胡椒粉、灑一點米酒、先醃了20分鐘左右。最後裹一層太白粉下鍋煎;但因為雞胸很厚一塊我又忘了敲平,所以要用低溫油慢慢煎,小朋友反應很好,但我覺得稍鹹了點


 


重點還是用半顆高麗菜煮的湯啦!多吃菜多吃纖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