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北投的三二行館去開了一天的會。


這個地方我既沒有去過也沒有聽過,後來探聽一下,據說是股市大戶「榮安邱」耗資六億台幣打造的六星級溫泉會館。


 


或許是太高級了,不適合我們這種俗人,讓我們整天在裡面感覺不是很自在;對於過度雕琢的環境不自在,太過精緻的飲食不自在,工作人員的態度也讓我們不自在。當然價錢也很不自在,雖然不是我們出的,但不論是住宿、泡湯、還是吃個飯,光是看到聽到價錢,就讓我們覺得自己不屬於這裡了。


 


當然這應該也是經營者的策略,以價制量,用價錢將不適合的客人排除在門外,維持它營運的整體質感。


 


但奇怪的是,日月潭的涵碧樓也很貴(比較起來還是沒有這裡貴好像,三二行館因為只有五間房,住宿一晚從一萬六千元起跳!!!),但就不會有這種讓我格格不入的感覺。


 


這是三二行館門口前面的公園,旁邊很顯眼是皇家季節酒店。



 


這是三二行館的入口,很低調,一不小心就錯過了。我們的車子也是開過頭後再倒車回來。


 


平常就嘰嘰喳喳的同事,趕緊跟貴氣的環境拍張照


 


進到裡面了,庭園的大樹感覺很好。


 


據說所有的布置都是請日本設計師設計的


 


運用了綠樹、木材、石頭、及水的庭園的確還不錯。


 


內部轉角空間的一些擺設



 


我們待的會議室的陳設


 


這是中午午餐的前菜,據說是非常高級的法國菜


 


這是我的主菜,雞肉蘑菇通心麵


 


剛剛是近照,其實只有一點點。但就算是一點點,其實我也沒有能夠吃完,大概只吃了一半。因為味道很平,同桌的同事們也都覺得很淡而無味。要求服務生給我們鹽罐加點鹹味,服務生的說明是因為是搭配溫泉的溫泉餐,所以味道比較清淡(?),但態度不錯的幫我們灑了些起士粉,有好一些嗎?或許吧!但我還是覺得我太太煮的通心麵好吃多了。


 


下午繼續開會,窗戶外面綠色一片,桌上提供了一些點心及咖啡紅茶


 


我喝了,相當不怎麼樣的咖啡,但用來裝牛奶的瓶子設計很可愛(這是誰的指甲這麼誇張啊?)


雖然環境弄得還不錯,但今天到最後我們好像是落荒而逃出來一樣,我不願意說太多,但除了好的裝潢設計以外,如何讓顧客覺得舒服受尊重是一門大學問,就算我們是非目標客層、收入普通的上班族,也不希望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好像不應該來這邊破壞幽雅氣氛什麼的。


對服務業來說,硬體是容易的,但真正的fu不是只有花大錢從日本請來設計師搞好一堆硬體就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