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畢竟是動物吧! 整個過年期間一直吃一直吃,難免身體本能也會告訴自己應該動一動出去散步踏踏青什麼的;如果這個時候遇到壞天氣下雨無法出門一定很悶,但幸好今年初一到初三我們家到了嘉義,這裡天氣好得不得了;而且還不只這樣,我們住在嘉義中正大學裡面,是個太適合運動的環境了,不出來動一動真是對不起環境跟自己的良心啊!

中正大學的校園在過年期間基本上是空蕩蕩的,頂多有少數遊客會到校門口的湖邊散散步餵餵鴨子、鵝跟魚,但校園裡面的馬路、步道、田徑場、籃球場等幾乎都沒有人,就讓我們這群台北來過年的外地人開心的使用。

 

初二上午跟兒子約好一起去跑步,這應該是兒子小學畢業之後我第一次有機會跟他一起跑步。在他們還很小很小時我們常常帶他們去操場走啊跑的,但他們長大後當然就叫不動了,同時我自己也越來越少跑了,主要是膝蓋不好,所以跑步漸漸不再是我運動的選項,從六、七年前的每週三次每次4公里,到現在真的認老只能做甩手這類安全的運動了。

倒是原本從來不跑步的兒子上了大學之後突然開始在學校操場每天跑啊跑的,然後半年多減了快30公斤的體重,從胖子變成了型男,他也就此迷上了跑步,連寒假回家也會每天到附近操場跑步(需要的,因為這個寒假實在太暴飲暴食了)。所以過年這幾天到了嘉義中正大學,我約他早上一起跑步他也欣然答應。對我來說我喜歡在中正校園跑步的感覺,同時也可以看看我兒子跑步的樣子。坦白講年輕人會願意、甚至喜歡跑步,實在很不容易。這點我實在很佩服自己的兒子,可以這樣堅持,甚至達成減了30公斤的成果。

 

上午十點半開始,很隨意的沿著校園步道跑,我知道自己很久沒跑體能不行了,所以只打算跑到田徑場,然後看我兒子練跑,再一起跑回來。

 

沿著美麗的學校步道,中正創校25年了,這些樹的樹齡也差不多,長得茂盛漂亮了

跑到圖書館及前方大草皮前,專屬攝影師幫我們照張像

到了田徑場,我已經很喘了,兒子繼續跑,女兒詹安及小姪女在草地上休息

其實小姪女非常會跑,她是小學田徑對的短跑選手。我犯了一個大錯,想說看看她跑多快? 就說我們來跑一圈看看,想說她是小學生,400公尺的操場也不算太短跑,我應該有機會......。大錯特錯啊! 她在前頭飛啊飛的,我卯起來跟了300公尺,然後就爆了,跑不動了,剩下100公尺本姑丈只能臉色慘白用走的。

看看這張照片,小姪女跑步的樣子,腳上好像裝了彈簧一樣,感覺好輕盈,而我追著她跑到最後腳感覺有千斤重,幾乎無法拖離地面......。

 

彈簧這個字英文是spring,同時也是春天的意思。從小姪女身上真的感受得到,小學生真的就像春天一樣,充滿無限的活力跟彈力;而我這個中年姑丈,基本上人生已經走到了秋天 fall,跑起來完全沒有彈簧感,兩腳就如同兩根笨重的鐵條,繼續勉強跟著她的話隨時會摔倒的感覺,人只能服老,做適合自己年齡的事情: 這是跟小姪女比賽賽跑慘敗後沉重的感想......。

倒是兒子用他自己的步伐節奏,默默的跑了四、五圈,還一付游刃有餘的樣子。夠了夠了,我們還得跑回去小舅子的宿舍呢!

回程經過中正大學的景點之一噴水池,運氣不錯剛好碰到在噴水(我的意思不是除了噴水之外還會噴別的......我的意思是很多時候噴水池沒有噴水,也沒有噴別的,就是靜靜的不噴......會有人搞不清楚這個意思嗎? 還是我擔心太多了? ),幫騎腳特車陪我們跑步的專業攝影師及專業校園導遊拍張照片。

經過校園裡一株盛開的櫻花,女兒應老爸的要求擺出所謂「人比花嬌」的POSE

整個跑步過程從出發到回到門口才一小時又十分鐘,這其中我在田徑場還休息了好一陣子看我兒子跑。但是後來整個下午兩腿發痠到不行,連坐在沙發上都無法自己爬起來,第二天情況更慘。很久沒跑是一部份原因,但更重要的原因可能是不應該跟小姪女拼那一圈400公尺(而且我其實才跑了300公尺),衝太快的結果可能拉傷了肌肉,到現在回台北兩天了還在痠痛......。

但痠歸痠痛歸痛爬不起來歸爬不起來,我以前真的是個運動員啊! 再者每餐都吃那麼多,天氣又那麼好,校園設施又那麼好,又沒有人在使用,所以第二天初三上午,毅然決然又拉了兒子去打籃球。

穿好鞋子走出門就知道慘了,快走都有問題了還打球......,但都已經出門了為了不想太快回去感覺體力跟毅力都很遜,所以假裝路邊的花很漂亮停下來欣賞拍照一下。這花確實很漂亮,據說叫做煙火花。

年初三嘉義的太陽也太大了吧! 我才投籃不到五分鐘就已經受不了了,躲在籃板後面避太陽,今天氣象報告嘉義高溫有27度,但太陽直射溫度感覺更高一點。順便一提伸手吊在籃架上的不是變型金剛,是這個早上的籃球專業攝影我的小女兒,下面我跟兒子打球的照片都是他拍的

兒子悠哉悠哉的在練球投籃,我想說等他累一點再上場教訓他

但光坐在籃板下曬太陽都開始累,終於我說兒子啊! 來吧! 比賽個三球然後回去吧!

這是很久以來第一次跟兒子籃球一對一鬥牛,因為過去根本不用打,他絕對不是我的對手,本人以前可是小學、國中、高中、大學連續12年籃球校隊......。

但昨天跑步的疲乏清楚反應在我的身上,我的兩腿痠痛不已,跑步距離比我應該多一倍的兒子卻好像一點都沒有影響,不算快速但卻輕鬆自在的移動者。雖說他的球技在我看是相對生澀的,我幾乎完全知道他接下來要做甚麼往哪個方向,但這個上午卻怎麼都覺得腳抬不起來人無法跟上。

 

這是女兒拍我持球進攻的糗樣,完全無法離地也無法加速,自然也無法甩開防守。

防守時也是只能兩腳著地無力跳起來封阻......

說好比三球而已,但我一下子就快虛脫了,只能看著兒子帶球過我。



結果呢! 一比三我輸了。但很開心我輸了,因為不用再運動了,可以回去喝飲料吃點心然後吃中飯,然後休息然後睡個午覺......

我想新的一年,除了甩手以外,我可能需要再多鍛鍊一下體能多跑跑步打打球。今年這樣悲慘的演出,老爸原本傑出運動員的形象(我自己吹噓多年的形象)可能在兒子眼中一夕幻滅吧~!

 

還有,明年絕對不再跟小姪女比賽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跑步 中正大學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